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新晋男神阿米尔·汗,他在印度电影圈到底啥地位?

时间:2018.0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1905电影网专稿 1月19日,阿米尔·汗主演的新片《神秘巨星》在内地上映。继《摔跤吧!爸爸》之后,印度电影再一次赚足观众热泪。截止25日,该片票房即将突破3亿。

  

其实不论是首周末2天2亿的《神秘巨星》,还是去年在内地收获12.91亿票房的《摔跤吧!爸爸》,都一再证明印度电影在内地越来越受欢迎。

 

阿米尔·汗这几天也来到了北京,与他的中国朋友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会面。喂邓超吃皮蛋,和刘国梁打乒乓球,与黄渤尬舞,成龙还为他准备了鲜花和贺卡。


可以说,阿米尔·汗的朋友圈真是相当厉害啊。

 

阿米尔·汗邓超共享皮蛋

 

阿米尔·汗与刘国梁切磋球技

 

黄渤、阿米尔·汗尬舞

 

那么,对于印度电影,你了解多少呢?新晋男神阿米尔·汗到底在宝莱坞排第几?还有那些能与他比肩的男演员?让我们一起穿越印度百年电影历史,去找答案吧。


1 在印度看电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同我们所见,印度电影每一部时长都超过2个小时。


这是因为当地观众认为只有电影达到三到四个小时,才能值回票价。印度每一部电影的票价大致在10—20元之间,比内地要便宜。

 

当地人去电影院看电影都会精心打扮一番,进入电影院需要安检,严格程度堪比机场。



网上说的印度电影放映之前会放国歌的情况,其实只是有部分影院会放。但是印度人民会跟着电影剧情的发展产生起伏波动的情绪,民族感染力相当强。

 

此外,他们还会在影院跟电影互动,尤其是歌舞段落,鼓掌喝彩,沉浸其中。不过,印度人爱看电影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当地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去电影院可以吹空调。

 

  

在印度,阿米尔·汗的《摔跤吧!爸爸》《我的个神啊》萨尔曼·汗《小萝莉的猴神大叔》都是本土票房名列前茅的电影。


再看全球票房,中国观众助力《摔跤吧!爸爸》超越《巴霍巴利王》登顶冠军。

 

印度电影票房排行榜前十名(全球票房)


1 《摔跤吧!爸爸》(阿米尔·汗)

2 《巴霍巴利王》(下)

3 《我的个神啊》(阿米尔·汗)

4 《巴霍巴利王》(上)

5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萨尔曼·汗)

6 《苏丹》(萨尔曼·汗)

7 《幻影车神3》(阿米尔·汗)

8 《老虎是活的》(萨尔曼·汗)

9 《三傻大闹宝莱坞》(阿米尔·汗)

10 《遇上我的真命天子》(萨尔曼·汗)

 

在前十名中,阿米尔·汗与萨尔曼·汗的作品分别占得四席。其中,《三傻大闹宝莱坞》和《我的个神啊》分别于2011年、2015年在内地上映,收获了1398万和1.18亿票房。

 

2 无人不知的印度“三大汗”天王

 

阿米尔·汗、沙鲁克·汗、萨尔曼·汗是我们最熟知的“印度三大汗”演员,他们常年统治着印度电影大银幕。


印度天王三汗

 

萨尔曼·汗出道第二年主演《真爱在我心》一炮而红,他到目前为止出演的近百部电影作品,占得印度百年影史最卖座排行榜前十的就有4部。另外两部《刺激》《代号猛虎行动》挤进前20名。


他主演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即将于3月2日在内地上映,片中他变身印度教教徒帮助一名哑女回家。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剧照

 

萨尔曼·汗的电影作品基本都带有喜剧色彩,而且他拒绝演吻戏。但是却不拒绝在大银幕上露肉,只要是他主演的电影,一般都会安排一场戏让他裸上身! 


《苏丹》饰演摔跤手

 

大银幕上爱露肉的不止有萨尔曼·汗,还有阿米尔·汗。


阿米尔·汗被称为“印度刘德华”,作为印度国宝级演员,他的地位和《神秘巨星》里的制作人库玛尔刚好相反。他主演的《印度往事》入围了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阿米尔·汗大秀身材


他主演的电影多触及印度社会更深层面的内容,比如《三傻》上映后,印度随即进行了一次教育改革。

 

阿米尔·汗和萨尔曼·汗都热心公益。2011年,阿米尔·汗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而萨尔曼·汗设立的“心怀人性·萨尔曼基金会”是最受信赖的非政府组织。


萨尔曼·汗参加各种慈善社会活动

 

沙鲁克·汗是宝莱坞的领军人物,多次被美媒评价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他也被我们称为“印度梁朝伟”、“印度阿汤哥”。


他主演的《阿育王》《我的名字叫可汗》备受好评,《宝莱坞生死恋》甚至在欧洲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宝莱坞生死恋》入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非英语片

 

沙鲁克·汗还和萨尔曼·汗合作过《歌手情缘》《我心属于你,我的爱人》等多部影片。在印度电影票房排行榜上,他虽然没有作品挤进前十,但是第10—20名之间,《金奈快车》《慷慨之心》《新年行动》《枭雄》均是他的作品。

 

 

下一页:除了三汗天王,你还应该知道他们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