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陀螺”大热,但也不要小视这位女导演

时间:2018.02.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西尔莎·罗南与导演格蕾塔·葛韦格


1905电影网讯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名单已经出炉,执导《伯德小姐》格蕾塔·葛韦格成为史上第五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女导演,且《伯德小姐》还是她的处女作,可见其视角与功力非同凡响。


入围最佳导演的几位电影人都才华横溢


当然,与她一起入围的几位提名者也都不是凡夫俗子,《魅影缝匠》的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水形物语》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敦刻尔克》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以及拍出《逃出绝命镇》乔丹·皮尔今年的作品都非常出色。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三块广告牌》、《华盛顿邮报》的三位导演都没能入围角逐奥斯卡


竞争究竟激烈到什么程度?人气极高的《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卢卡·瓜达尼诺《三块广告牌》马丁·麦克唐纳、《华盛顿邮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三位导演都成为此次最佳导演一奖的候选人遗珠,没能入围最佳导演。不过这三部电影将参与最佳影片的争夺,重量可见一斑。


虽然格蕾塔没能入围金球奖和英国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但她在奥斯卡收获的提名分量着实不轻,除了最佳导演提名外还有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从中可以看出学院评审对这位女性电影人的认可。


吉尔莫·德尔·托罗今年是最佳导演的有力种子选手


外媒指出,虽然吉尔莫·德尔·托罗无疑是目前最强有力的种子选手,但格蕾塔·葛韦格和乔丹·皮尔也都是今年在电影创作方面崛起的新力量,他们的实力不容忽视。特别是格蕾塔如果能摘得小金人,就创下了历史,那她便将成为第二位夺得该奖项的女导演(首位是执导《拆弹部队》凯瑟琳·毕格罗),这无疑令人振奋。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3月5日举行,1905电影网将于7:00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届时有同声传译与原声现场两种模式可以选择,记得来看喔!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