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黄景瑜:月半宅男or女装杀手我都能演

时间:2018.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UP!新力量黄景瑜:月半宅男or女装杀手我都能演 时长:06:31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黄景瑜:月半宅男or女装杀手我都能演收起

时长:06:31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在《红海行动》的某一场发布会上,黄景瑜曾看着同为90后的退伍陆战队员发出感慨:我们这一代曾遭受很多非议,而如今90后也已经可以担负起重任。

 

这番话若换做其他人讲,多少给人感觉像个“老干部”,但对于他来说却或许是这次特别的拍摄经历带来的一种自然共感。

 

1992年出生的黄景瑜在23岁那一年以模特身份“跨界入行”,并一夜爆红成为超人气偶像。

 

有颜值、大长腿、高流量,外界设定的“鲜肉”、“男神”标准统统具备,等待他的自然是超高的曝光度和大量的机遇。但刚刚过去的2017年,他却选择了拿出大半时间,跟随《红海行动》剧组一头扎进北非这个有些闭塞、陌生而又充满挑战的环境里。

 

翻看黄景瑜的社交平台,在摩洛哥那段日子他平均每月仅有一到两条动态,只有下方百万级的评论数和转发量在时刻提醒着你:发布这些“岁月静好”沙漠风景照的,可是一位拥有超过500万粉丝的艺人。

 

借用黄景瑜自己写下的描述:“这个故事持续了一百六十七天,经历了冬、春、 夏, 跨越亚洲非洲,呆过近十个城市,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感受过狂风烈日暴雨低温,目睹了飞机坦克军舰真枪实弹。爬了山吃了土,穿了军装剃了板寸,给了我一段毕生难忘的经历。”

 

在这段经历当中,黄景瑜学会了像狙击手一样熟练使用三种类型的枪械,在炮火连天的片场挑战体能极限,身为一个恐高重症患者竟然也完成了“跳楼+高空拆电线”这样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红海行动》完成自身蜕变、演员生涯正式起步,黄景瑜对于这个职业可能带来的一切未知都充满期待。比如聊到将来为作品、角色增肥、反串颠覆形象,他非但没有抵触反而跃跃欲试:“可以可以,我挺喜欢这种!”唯一的担心大概也只有:“我演美女杀手,这身材是不是不达标?” 

 

再过几天,《红海行动》就将在春节档上映,黄景瑜也终于迎来第一次演员身份的大银幕亮相。我们期待看到片中那位有些傲气、不羁的狙击手顾顺,而青年演员中的新力量黄景瑜,也同样未来可期。

 

恐高患者的“高空拆电线”极限挑战

 

多数男孩在小的时候都会有军人情结,黄景瑜也不例外:“家里军人也比较多,小时候好多坦克,小飞机的模型都会自己玩一玩。”因此当本就很喜欢军事、动作题材的他接到电影《红海行动》及导演林超贤的邀约时,内心自然难掩激动:“能够真正演一个特种兵,到这么一个高度还原的战场场景下,接触这么多先进的装备,第一感觉就是兴奋。在北非待了那么长时间,慢慢习惯当地的气候,(调整过)状态之后,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当了一回兵一样。”

 

黄景瑜饰演的顾顺在“蛟龙小队”中是“技术过硬、心里却有点小傲气”的狙击手担当,主要负责远程狙击,帮队友清理周围潜在的危险。这是他一直就很感兴趣的一个军种,而此番拍摄也给了他近距离接触传说中的枪械的机会。“我一共有三把枪,狙击枪、冲锋枪和手枪。基本上我都整天背着,(现在)这三把我都已经能用的挺顺了”黄景瑜说起自己新掌握的这门特技,颇有些小骄傲:“真正到战场上,有技术心理素质不好不成,光心理素质好,什么都不会也不行,只有方面并存、都很过硬才能当好一个真正的战士。”

 

除了摆弄枪械,林超贤也在《红海行动》中给蛟龙小队准备了无数的爆炸戏,据说两个小时的篇幅中,仅激烈对战的大场面多达11个。这样的重头戏,埋一次炸药就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和人力,因此导演几乎不会给演员失误重来的机会,这让初见如此大阵仗的黄景瑜坦言压力很大。

 

这还不是最“折磨”人的:有机会过一把狙击手的瘾自然很爽,但身为恐高重症患者,被要求在楼房之间跳上跳下,还是着实让黄景瑜有点崩溃:“我知道自己恐高,但是没想到这么严重,毕竟从来没从楼上往下跳过。我那个跳是有一定失重感的,过程真会让人特别难受,但拍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就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跳。”

 

平日拍戏速度超快的林超贤,在这一条戏上却和黄景瑜磨了十几遍。不过黄景瑜笑说,自己当时没有向导演喊停:“最开始的几遍真的因为心理害怕,就控制不好表情和肢体的样子,拍起来很难看,根本不像是一个军人要去对面的楼顶执行任务,就像真的从楼上跳下来一样。”

 

再到后来,这一场跳楼戏还生出了诸多意外状况:“我们拍摄的居民区中间有很多电缆,跳到第七八回的时候,我就把自己挂到电线上了。因为悬在马路中间,我又吊着威亚,没有人能来救我,他们拉动威亚也只能控制我上下,控制不了左右移动,所以我只能一直挂在马路中间自己拆电线。想想还挺危险的,那么老旧的居民区,没电到还是很幸运!”

 

完成了这么多的极限挑战,现在“恐高”克服了吗?面对这个问题,黄景瑜也是很耿直的给出了答案:“没克服!”

 

“想再回去看看摩洛哥的阳光、大海”

 

随《红海行动》驻扎在北非的那段日子,黄景瑜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兼职“旅游博主”。当然,说旅游不太准确,每天忙着在剧组里拍戏的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全面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但摩洛哥这座国度还是给黄景瑜留下了许多不一样的回忆。

 

最初踏上这片土地时是冬季,作为一个没做攻略的中国北方人士,他认定非洲的冬天冷不到哪里去:“于是我把过年的厚衣服都留在家里,只带了T恤,薄外套去,到了之后发现北非的冬天真的是太冷了。我把每天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攒下来出门找厚衣服穿。买了差不多一个礼拜才买到一件厚衣服。”

 

浏览几个月当中黄景瑜在社交平台上公开的照片,他同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拍过游客照,给遍地从生的仙人掌取了“黄铁柱”这样接地气的昵称,还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中化身为渺小的一点。据说,还有无数这样定格的瞬间藏在黄景瑜的相机里。

 

在摩洛哥,黄景瑜可以独自上街随便逛逛,买点东西或者拦上一辆出租车去到城市的任何地方。即便和讲阿拉伯语、法语的当地人语言严重不通,他也依然觉得很有意思。对于如今的他来说,那或许是一种久违的、放松自由的体验。

 

“其实我刚回来的时候提起摩洛哥会特别抵触,感觉待了那么久,在那样一个(闭塞的)环境里很无聊。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挺喜欢那儿的,甚至挺想回去再逛一逛,”采访中再回忆这一段日子,黄景瑜的眼神里似乎透露出了丰富的心理活动:“大海啊,阳光啊,想一想还是挺美的。你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新鲜的,看到的所有东西也都是新奇的,一切都让你好奇。”

 

演戏要求自毁形象?“哎,可以可以!”

 

即将到来的春节,因为要配合《红海行动》的宣传,黄景瑜还未最终确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前后算下来或许也呆不了多久。

 

不过他已经计划好,如果行程允许,要带着家人一起去电影院去看自己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比起交作业般的紧张,黄景瑜还是更期待能和他们分享自己取得的成绩。

 

结束《红海行动》陆战队狙击手顾顺的“任务”,黄景瑜马上又要在电视剧作品中接演一个缉毒警察的角色。“能够多多拍摄新作品”,这也是他2018年在工作上的小目标。

 

内心是个“制服控”的黄景瑜对军人、警察这类角色十足偏爱,不过更让他期待的还是能够在未来遇到更多足够饱满、有故事、有张力的人物。 

 

为这样的作品,黄景瑜完全不介意颠覆甚至牺牲自己的任何外在形象。如果说《红海行动》要求本就有着模特身材的他进一步健身强化自己的体能,以保证不会被高强度的拍摄“累趴下”的话,那么假如碰到增肥变“月半宅男”或反串“女装杀手”这样的人设他又会作何选择?

 

“可以可以,我挺喜欢(改变形象)那种角色的。”,黄景瑜不假思索地回答,“(增肥、反串)都能接受,但我演女杀手……这个身材是不是不达标啊。”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标签: 黄景瑜专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