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杜江:非洲拍戏忒刺激 张译佛系种菜黄景瑜体魄赞

时间:2018.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杜江:非洲拍戏忒刺激 张译佛系种菜黄景瑜体魄赞 时长:10:53 来源:电影网

杜江:非洲拍戏忒刺激 张译佛系种菜黄景瑜体魄赞收起

时长:10:5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嗯哼他爸,霍思燕的老公……一直以来,杜江的名字总是跟在妻子,甚至儿子的后面,然而他最近在动作电影《红海行动》中的荷尔蒙表现,也终于收获了观众的认可。


1905电影网独家专访杜江


这位“蛟龙小队”的爆破手在接受1905.com独家专访时,笑称林超贤“魔鬼导演”的头衔名不虚传。在评价起其他演员时,杜江也是大爆猛料,称“宅男”张译在非洲种菜,尹昉爱做中餐,黄景瑜最有活力。自己呢?为了《红海行动》也是轻伤不下火线。当然,“好老公”杜江也不忘在镜头前撒把狗粮,透露老婆霍思燕从来都不查岗。


谈角色和拍摄

比想象中更刺激 但最苦的戏却成了最开心的回忆



电影《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而成,该片特别远赴摩洛哥取景,拍摄长达4个半月之久,投资更是突破了5亿元人民币,以求真实还原我国现代化海军的全貌。导演林超贤形容《红海行动》是他从影20年来拍得最苦的一部电影。


在片中饰演蛟龙小队爆破手的杜江,笑称在非洲拍戏,可比想象中刺激多了,“开始就像我第一次去西  藏的感觉,哇,天好蓝呀,山好高啊,各种拍照。等到第50天的时候,根本就不想再多看一眼,也不想再拍照。”



他笑着说,“非洲拍摄比想象中还要刺激,每天刮风沙,然后就是训练。我们一到那,就被拉到废旧的封闭厂房里军训,外面是摩洛哥当地的军方把守。军训很严格,稍微做错动作,都会遭到惩罚,但也帮我们养成了非常好的习惯,在整个拍戏过程中,我们的姿势都非常专业。”


“很多时候我和导演聊起来的都是那些最辛苦的部分,但也是最难忘、笑得最开心的部分!”


提及角色和这部电影,杜江都有着很深的感触,“身为爆破手,他不光是要爆破,还要拆弹,这个人物有着非常强烈的正义感和大无畏精神,在很多地方都蛮感动到我的!”



“这部电影对我来说,也有很多意义!”杜江颇为感动地说,“《红海行动》圆了我的军人梦,我觉得很多男生都会有当兵的梦想,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走到第一线去保家卫国,这次能与林超贤导演合作这样一部影片,对我来说求之不得!”杜江继续说,“《红海行动》也帮我打开了演艺生涯的另一扇门,把我们变成了更棒的男人,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我也获得了一种特殊的力量!”


谈演员

宅男张译非洲种菜 尹昉做饭黄景瑜大大咧咧



提及此次在《红海行动》中合作的几位男演员,杜江笑着爆料,也揭露了张译、黄景瑜、尹昉的“真面目”!


“译哥,他在电影中的形象与生活中的反差最大,戏里他是队长,经常要发号施令,带领整个小队冲锋陷阵,但生活中他就比较温和,很安静,较少出门,译哥很爱读书,喜欢在院子里种菜!”



“景瑜呢,是一个特别开朗、大大咧咧的东北大男孩,年轻有活力,体魄也很好,他在《红海行动》中扮演我们的狙击手,最早我们经常拿他开玩笑。尹昉则是一个非常爱做饭的男生,他很居家,我们也经常一起做中国菜。”


杜江说,这次演员之间更像是战友情,我们每天一起聊天一起生活,很亲密,也感到很温暖。


谈导演

林超贤永远不会坐下 很魔鬼身手也很棒



林超贤“魔鬼导演”的名号早已是尽人皆知,之前拍摄《证人》《激战》等电影,已经把张家辉谢霆锋彭于晏……折磨得“体无完肤”。这次的《红海行动》呢?自然也不例外。对此,杜江倒是显得很坦然,“在接这个戏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到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林超贤是魔鬼导演,很虐演员。”



即便如此,林超贤导演还是超出了杜江的预期,“林超贤是个没有椅子的导演,他永远不会休息,不会坐下。我们演员都觉得,导演都做成这样了,我们这些年轻演员更应该再努上一把劲。有时候跑到感觉心脏都要从嘴巴里跳出来了,但看到导演好像还不是完全满意,我们就会主动和导演讲,再来一条。”



杜江对林超贤的敬佩之情也溢于言表,“导演是比我们演员都要专业非常非常多的枪手,他的动作标准、漂亮、干净、利索,动作太帅了,而且导演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林导经常会给我们做示范,让我们很汗颜——导演都做得这么好,我们就不要再说偷懒了。”


谈妻儿

霍思燕从来不查岗 希望嗯哼变成一个热血男子汉



杜江的老婆霍思燕,此次也在电影《红海行动》中客串出演了一位海军战士,但这事儿其实还是个巧合,当时霍思燕去探杜江的班,结果被导演临时抓去演了个角色。不过这次探班,却差点惊出了杜江“一身冷汗”。 


当时,杜江刚刚从摩洛哥转场回到湛江,继续在南海舰队进行拍摄。当晚,他一点风声都没收到,正光着膀子和教练吃着水煮鸡胸肉,霍思燕突然推门进来。难道是突袭查岗?杜江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当时一脸蒙圈的情景,“霍思燕是从来不做查岗这种事的,所以当时我真是吓了一大跳。”最后,后知后觉的杜江后来才想起来,那天正是他和霍思燕的结婚纪念日,“我完全沉浸在《红海行动》这个角色中了,竟然把这个事给忘了,我内心挺内疚,但霍思燕没有生我的气,她很理解我。”



在《红海行动》的发布会上,说到杜江,霍思燕忍不住在现场飙泪:“我听他跟我说完拍戏的过程,我真的睡不着觉,我很为他骄傲,也很幸运能够在那段时间给他鼓励。”其实作为爱妻狂魔,杜江对霍思燕基本是报喜不报忧,“这么多危险的戏,都没有和霍思燕说。有的时候受点小伤会拍照片发给她,但最危险的部分都不会给思燕讲,我不想让她担心,不想徒增她的担心,我也觉得我有能力保护好自己。”


提及夫妻俩都有军人情结,会不会有意培养嗯哼大王的军人气质,杜江点了点头,“我希望嗯哼长大之后,能成为一个有血性、有担当的男子汉。其实我在拍摄《红海行动》的时候,他一度以为爸爸真的是去当兵了,认为我真的是天天拿着枪去打坏人。他觉得我很厉害,觉得我超酷,当然我也很享受这个感觉!  



视频/任杰

剪辑/王伟

摄影/杨楠

采访/王艺

撰稿/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