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陈思诚、吴莫愁

时间:2018.02.17 来源:光影星播客


  陪伴观众朋友们度过春节的两位来宾,一位是成功转型为导演的陈思诚,另一位则是唱而优则演的吴莫愁。本周的《光影星播客》中,陈思诚与吴莫愁分别为大家奉上了两部春节档喜剧佳作——《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


  刚结束拍摄不久的陈思诚导演,在访谈中与我们分享了在美国拍摄时的难忘经历,也聊了聊自己在艺术创作上的感受。希望通过《唐人街探案》系列打造中国推理喜剧的陈导,正在一步步实现  自己的目标。据他透露,下一部的故事将跳转到日本,并更加侧重推理。


  陈思诚曾说《唐人街探案2》是自己拍过最难的一部戏。在与美国电影工会的合作中,陈思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除了要适应美国的规则外,在40天的拍摄周期内,他必须非常明确自己的想法,并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任务。


  陈思诚称《唐人街探案2》比起前作是一个完全的升级版。片中不仅登场人物众多,主要角色也有了新成长。选择在春节档上映,陈思诚也是希望大家在看了电影后,能够开怀一笑。


  时隔一年,老朋友吴莫愁又和我们见面了。新年里,莫莫也换起了帅气的短发。这一次的录制有些不同,吴莫愁多了两位搭档,那就是“胡巴”与“笨笨”了。作为春节特别宣传片的主角,吴莫愁与两位“萌物”携手为大家送上了祝福。


  走入摄影棚的胡巴和笨笨,深深吸引了吴莫愁的注意力。由于受到人偶服装的限制,演员们配合起来很有难度,但吴莫愁始终非常积极,她不仅认真完成每个动作,还耐心地帮助两位演员,一起互动。


  与舞台上酷范十足的吴莫愁不同,私下的她既阳光又可爱。因演唱《捉妖记》主题曲,吴莫愁有幸参演了这一部。她坦言自己其实很热爱表演,更期待突破。这次在戏中扮演的护士“小包子”,也打破了以往的形象。吴莫愁认为最大的收获便是能够与黄磊老师演对手戏,她学到了许多表演上的经验。


  新春佳节,就让《唐人街探案2》与《捉妖记2》陪您一起欢度。同时也别忘了收看节目,导演陈思诚与演员吴莫愁的精彩内容等着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