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年影人来!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创投等你大展身手

时间:2018.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作品《南极之恋》海报


春节档电影市场厮杀激烈,各类贺岁影片扎堆上映,《南极之恋》却以黑马之势赢得了近2.5亿票房,引发业内关注。

 

作为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南极实景拍摄的故事长片,《南极之恋》的面世意义非凡。影片导演吴有音曾在2011年作为科考队员两次赴南极考察,2015年携剧本《南极绝恋》参加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正是这次亮相促成了吴有音导演与《南极之恋》出品方的合作,使得这部作品能够搬上银幕与观众见面。

 

纵观电影史,吴有音这样打破常规的青年导演不在少数,而他们的名字也常常会与电影节联系在一起。1989年,西雅图电影节首映理查德·林克莱特的首部正式长片《都市浪人》引起轰动;1998年,旧金山电影节放映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处女作长片《追随》,让他得到了好莱坞的关注;2000年,《爱情是狗娘》戛纳电影节首映,墨西哥导演冈萨雷斯声名鹊起。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爆裂鼓手》最初只是个短片,在圣丹斯电影节得到投资之后,达米恩·查泽雷才得以拍出长片,惊艳世人。

 

电影《爆裂鼓手》海报

 

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平台建立尚短,但从中走出来的优秀作品却不在少数。除了前文提到的《南极之恋》,摆脱农村类型片限制的《喊·山》、文艺探险题材却票房过亿的《七十七天》等,都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平台孵化的佳作。

 

青年导演一直是电影市场发展的动力引擎,他们不受规则束缚、不被商业摆布,其开阔的视野和对艺术的追求,是各种类型片不断创新的源头。目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正在火热征集中,创投平台收到的作品已经多达两百余部。这些作品不仅类型丰富,风格题材也令人耳目一新,包括公路喜剧、恐怖喜剧、文艺科幻等。它们汇集了青年影人的心血和才华,在北影节创投平台蓄势待发。

 

如果你有志于电影,如果你也有心中的故事,欢迎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平台一试身手。在这里,你不仅能够邂逅同样怀揣梦想的青年影人,还可以得到业内人士的专业指点,更有机会积累资源拿到投资让梦想照进现实。你的才华将被认可,你的想法将被实现,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平台将为你开启电影之路的序幕!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

项目创投申报地址:

http://bfm.bjiff.com/2018/pitches-rule.html

如有疑问或需更多帮助,请联系:

电话:+86-10-6408 1105  18311109903 (赵女士) 

邮箱: projectpitches@bjiff.com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