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最好听的《女儿情》竟然是这位女子唱的?!

时间:2018.02.23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西游记女儿国》剧照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


作为春节档唯一的一部爱情片,《西游记女儿国》受到了众多情侣的关注。


在被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爱情感动之余,电影片尾曲《女儿情》也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自从86版《西游记》热播以来,众多歌手都曾翻唱过《女儿情》比如:林俊杰李玲玉、万晓利.....以及本次片尾曲演唱者刘宪华


这些翻唱或音色不同、或伴奏不同、或编曲不同,究竟哪首最能拨动你的心弦呢?


今天道哥带着大家一起来回味一下。


吴静


01

吴静·1986


吴静的这版《女儿情》用于86版《西游记》中,也是最早的一个版本。吴静音色甜美圆润、柔和动听。曲风温润柔和,似水如风。将女儿国国王的柔情和深深爱恋唐僧的情感完美诠释。


李玉刚


02

李玉刚·2010


李玉刚翻唱的这首《女儿情》被收录在2010年发布的专辑《游园惊梦》中,曲风和旋律并没无太大变化,只是在伴奏的乐器上加入了古筝,再搭配李玉刚唱腔高亢嘹亮、甜美悠扬的嗓音,别有一番风味。

李玲玉


03

李玲玉·2012


很多人当年都以为86版《西游记》中的《女儿情》是李玲玉唱的,其实并不是。2012年,李玲玉参加某档综艺节目才翻唱这首歌。李玲玉版清脆,充满灵性,如珠落玉盘,空谷清泉。



李玲玉


04

万晓利·2014


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在2014年火了,跟着一起火起来的,还有万晓利版的《女儿情》,这是《女儿情》首次被男声翻唱,沧桑性感又克制的嗓音,节奏明快又略带颗粒感的吉他伴奏,完全颠覆了这首歌过往在人们心中的印象。


林俊杰


05

林俊杰·2016


没想到吧,JJ也翻唱过《女儿情》。林俊杰版是在2016于《梦想的声音》节目上诞生的,其中在过渡段穿插了周杰伦的《菊花台》,歌词相得益彰,充满对话感,“哀婉凄切”。伴奏上也加入很多西洋打击乐,现代感十足。


许飞


06

许飞·2017


许飞这版《女儿情》用“淡雅”一词形容在适合不过。清澈的嗓音再加上简单的吉他和弦,一下子将观众从《西游记》的剧情中抽离出来,置身现代都市,感受了一场青年男女的纯洁爱恋。


雷佳


07

雷佳·2017


雷佳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歌唱家,所以她的这一版《女儿情》相对于之前同风格的女版来说,更加涵浑大气,有一股军人的气质在里面,更融合民族、美声、戏曲的韵律之美。


《西游记女儿国》片尾曲 Henry刘宪华重释经典 时长:03:06 来源:电影网

《西游记女儿国》片尾曲 Henry刘宪华重释经典收起

时长:03:06建议WIFI下打开


08

刘宪华·2018


终于到《西游记女儿国》的版本了,刘宪华版的《女儿情》由他自己独揽编曲、制作及演唱,他特别加入了小提琴和钢琴,用温暖、浪漫的音符,柔情又不失爆发力的演唱诠释了这段动人凄美的爱情故事。


冯绍峰


09

冯绍峰·2018


没错,冯绍峰也为《西游记女儿国》唱了版《女儿情》。这首歌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冯绍峰将自己对唐僧这个角色的理解或者说这段甜美虐恋的感悟加入到了其中。声音不错。


《西游记女儿国》推广曲《女儿情》MV 时长:02:15 来源:电影网

《西游记女儿国》推广曲《女儿情》MV收起

时长:02:15建议WIFI下打开


10

谢帝&罗震环·2018


是的,这是《西游记女儿国》的一首嘻哈推广曲。传统印象中的《女儿情》被颠覆,融入了HIPHOP说唱和电子音乐的诸多元素,很新,很潮。两个人各自部分都不错,但整体来听略微有些割裂感,这也是很多嘻哈推广曲的通病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