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再也不会分不清 教你分辨《红海行动》中的迷彩服

时间:2018.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方舟

       


    《红海行动》在春节档取得了不俗的口碑和票房成绩,片中“超燃”的战斗场面令人难忘,但有影迷朋友在观影后留言表示,由于片中角色着装相近,在巷战等场景中完全分不清楚,甚至还有人表示“电影很不错,唯独人没有认清楚”。对于一些对军事题材关注不多的影迷们来说,里面的迷彩服都差不多,其实这里面可有大学问,下面从“蛟龙突击队”到片中出现的军服进行一个小梳理。


“蛟龙突击队”是中国海军的一支特种作战部队,主要执行配合海上作战集团和其他作战集团,也可以单独实施特种作战,他们的使命是执行侦察、引导、破袭、营救、护航、反恐等任务。



由于面临的作战环境可能更为苛刻,所以“蛟龙突击队”队员都必须拥有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四栖渗透突击作战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在电影中,小分队成员的陆海空各项技能都有所展示。


《红海行动》中出现的“蛟龙突击队小分队”共有八人,按照指责不同分别是:

队长杨锐(张译饰演)


狙击手顾顺(黄景瑜饰演)


狙击手观察员李懂(尹昉饰演)


爆破手徐宏(杜江饰演)


机枪手佟莉(蒋璐霞饰演)


机枪手张天德(王雨甜饰演)


医疗兵陆琛(郭家豪饰演)


通信兵庄羽(麦亨利饰演)


在《红海行动》中,这支小分队的成员展示出很高的战斗素养,倚靠紧密的团队协作力成功与几倍于己的敌人对抗,在自身蒙受严重伤亡情况下成功完成营救中国公民的任务。影片中的这只小队,也是中国精锐部队的缩影,正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守护了国家领土主权和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军装>


出现次数最多的是中国海军常服和海洋服张涵予、张译等人穿着07式海军夏常服给人留下很深印象。



此外在舰艇内景中,军人们身着07式海洋迷彩服,这款迷彩服的配色为白、黄、蓝和深绿,也是海军部队的专属迷彩。



根据执行任务不同,蛟龙突击队变换过几次迷彩服,首次出现的是以黑色为底色的阴影迷彩,在巷战中这款迷彩起到很好的伪装作用,张译率领小分队经过政府军防线时,黑色更凸显了精锐部队的身份。



黄景瑜在完成狙击任务时,身穿浅棕色废墟迷彩,有效地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在打入敌营这场戏中,小分队成员都换装,外表与恐怖分子装扮无异,作为队中唯一的女兵,蒋璐霞身穿德军丛林斑点迷彩出战,这款迷彩由德国联邦国防军在1976年研制,最终经过测试在1989年确定下来。



细心的观众还会在解救中国使馆工作人员这场戏中找到武警迷彩,这些武警战士保护工作人员隐蔽在空置房间内,对抗几倍于己的恐怖分子,独特的花纹样式一目了然。


文/刘方舟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