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人街探案2》破23亿 创华语2D电影票房新记录

时间:2018.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唐人街探案2》曝刘昊然“记忆宫殿”特辑 时长:01:02 来源:电影网

《唐人街探案2》曝刘昊然“记忆宫殿”特辑收起

时长:01:02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大年初八,电影《唐人街探案2》累计票房突破23亿,创造了华语2D电影票房新纪录,也冲至了华语电影票房排行榜的第五位。亮眼的票房成绩与口碑密不可分,《唐探2》是首部中国主控的美国工会电影,全程在纽约拍摄,制作成本和难度大大增加,最终呈现的效果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在电影中,刘昊然使用“记忆宫殿”寻找案发地点的片段酷炫又富有想象力,被许多观众称为“全片最帅的镜头”。片方曝光了一段刘昊然的表演花絮。面对大片的绿幕,刘昊然全程无实物表演,引来了不少观众的称赞,“昊然弟弟的演技一直在进步”。

 

电影中,时代广场、布鲁克林大桥、麦迪逊大道这些地标建筑都是百分之百实拍,丰富的镜头量给观众还原了一个缤纷的纽约。不仅是许多观众,连徐峥导演也表示,没想到《唐探2》的拍摄周期只有短短47天。日前,摄影指导杜杰在采访中说,“这个计划在美国人眼中一直被视为不可能,最终能够完成,靠的是开拍前详尽的准备及专业的工业化流程”。


杜杰还透露:“按照美国人的拍摄节奏是不可能完成的,他们也完全没有想到我们有这样的执行能力。我们在开拍前的一年里,去了纽约四次,做了非常细致的前期筹备和讨论,如何落实如何拍摄、如何执行拍摄计划、拍摄细节、技术复景等,以制定相对准确的拍摄计划。没想到在我们拍摄了近一周后,他们就改变了之前的眼光,从最初的怀疑,到同行之间的尊重。一个中国团队在美国做事,没有看人情这个说法。他们更多注重的是专业度,你专业,大家都会挺你。”

 

目前曝光的“记忆宫殿”花絮,用特效技术来展现了秦风脑内推理的过程,纽约全景被等比缩小,立体地展现在眼前,十分具有想象力。知名影评人虹膜也点赞说“创作者找到了一种有新意,电影化的解决方式,将刘昊然推理思考的过程彻底视觉化,空间化。避免了推理和喜剧这两部分在一静一动上的卡顿”。


花絮中,刘昊然要对着绿幕演出向后扔建筑物的动作,与酷炫的电影镜头反差巨大,不少观众调侃道“能忍住不笑不容易呀”。据悉,电影中的特效段落,都专门在开拍前就找来特效公司,做了精确的动态预览,让演员能迅速对表演内容有完全的了解,剧组和演员的专业程度都令人惊叹。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