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71号公寓》3月烧脑呈现 多重人格上演心理交锋

时间:2018.03.09 来源:1905电影网

《71号公寓》海报


由彭德松执导,王笑天陈奕妃孙戈惟张艺航宗昊领衔的电影《71号公寓》将于3月16日上映,被影迷视为开年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惊悚片。


影片讲述了准备参加试镜的演员张天被人迷晕,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困在一栋偏僻的别墅中。别墅里还住着几个看似毫无关系,却身份神秘的人,每天夜里张天都能听到奇怪的争吵,别墅里也怪事频发,甚至有人离奇死亡。就在男主张天在逐步找出幕后真凶的过程中,所有生者的疑点也在一步步加重。是诡异的灵异事件,还是凶手就隐藏在他们当中?


五人“密室”对峙,身份成谜


本片中几乎所有场景都集中在一栋如“密室”般的别墅中,故事也仅围绕着在这栋别墅中居住的五个人展开。在此不得不感叹编辑脑洞清奇,让剧情从头至尾环环相扣,悬念迭起,多次烧脑反转。


剧照


由王笑天饰演的男主角张天,是一名误入别墅而莫名被困的“演员”;陈奕妃饰演的别墅主人蒋琳,表面上看仅仅是个冷脸又毒舌的网红博主;蒋琳的朋友小核桃(孙戈惟饰)看似热情,却始终监视着男主张天的一举一动;木讷宅男杜洋(宗昊饰)总是欲言又止,性格豪爽总是为张天出头的莫涛(张艺航饰)始终身份成谜。


五人相互对峙,画面中笑容洋溢的面容之下,每个人的内心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心思?就连男主角张天,在未看到影片最后,也难以确定他究竟是真的“演员”,还是另有身份。


悬念迭起,挑战多重人格


悬疑片作为异军突起的内地类型片,近年来逐渐走向多元与成熟。在《71号公寓》中,导演彭德松不以简单粗暴的视觉音效来刺激观众,反而通过情节设计营造出悬念迭起的心理挑战。


剧照


影片虽然选择了多重人格这一悬疑片的惯用题材,却在叙事中添加多重反转,让初看时诸多诡异不合理的情节,在最后一刻统统真相大白,可谓构思精巧。作为心理悬疑片,影片始终紧紧地抓住观众的注意力,情节的突变,悬念的层层剥解,最终出于意料之外的终结,让人透不过气,在如此深刻细腻的演绎下,相信《71号公寓》定能给观众们带来一段幻觉和现实,噩梦和理性,诡异和失控精神挣扎不休的心灵旅程。


3月16日,《71号公寓》将上演悬念迭起的精彩故事,一切未知,即将拉开帷幕。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