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黄晓明倡导将公益变为习惯 未来以扶贫为目标

时间:2018.03.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黄晓明十五年如一日 倡导将公益变为一种习惯 时长:07:29 来源:电影网

黄晓明十五年如一日 倡导将公益变为一种习惯收起

时长:07:29建议WIFI下打开
黄晓明积极响应扶贫


1905电影网讯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过去5年以来的工作时说,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日前,中国电影报道专访了演员黄晓明,作为中国内地男演员的代表,黄晓明表达了自己对于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的理解。


黄晓明十五年如一日 倡导将公益变为一种习惯


早在刚踏入演艺圈时,黄晓明就开始了他的公益之路,至今已坚持15年。从“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到“温暖十七城”,从“防走失黄手环”到“下一颗海星”,黄晓明的公益活动一直持续而温暖。


黄晓明从帮助别人中感受到了快乐


黄晓明告诉记者,自己的慈善事业发源于四川,从帮助40多个贫困孩子上学开始,他从中感受到了开心和快乐,“当初他们给我写过好多信,我都还留着,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做慈善活动,感到特别开心,特别的激动,觉得很高兴。”从这次“无意中的帮助”开始,黄晓明发现帮助别人也是让自己开心的一种方式,给予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晓明把公益当做事业


从业多年来,黄晓明收获了无数的掌声和奖杯,对于公众人物的责任,他有着清晰的认识。黄晓明对记者说“公益事业是公众人物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你已经得到了这么多,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喜爱,你就有责任去把得到的这些东西同时再给予出去。”


黄晓明夫妇结对空巢老人


天津“8.12”爆炸发生后,黄晓明与妻子杨颖捐款200万元,此后更追加捐款100万元于芭莎慈善公益基金下设立的“真心英雄”项目,致敬平民英雄。在2015年,黄晓明又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让空巢不空-银天使捐助计划”,希望唤起大家对空巢老人的关注,自己更是亲力亲为,结对了一个非常典型的空巢老人。


未来以扶贫为目标 继续打响脱贫攻坚战


在被问到对于“精准扶贫”思想的理解时,黄晓明表示,“精准扶贫就是有针对性的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准确的脱贫,因为,根据地区不同,还有人群不同,贫困的程度也不相同,所以要准确的选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帮助他们脱贫。”


在两会上,委员成龙提到了演艺工作者应该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加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对此黄晓明表示认同,他认为,作为演员,不只是要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人们在物质上脱贫,同时也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参演一些好的优秀的影视作品,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在精神层面脱贫。


在采访中黄晓明还透露,在今后的慈善活动中,会把扶贫当做一个重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站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