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时间的皱折》备受冷落 《良种动物》获好口碑

时间:2018.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03.09-03.11)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373亿美元,环比前一下降7.6%。进入第四周的漫威超级英雄《黑豹》继续蝉联榜首,北美本土票房累计已达到5.62亿美元,全球票房10.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周刚开画的迪士尼另一部“黑人牌”奇幻电影《时间的皱折》则备受冷落,1.5亿美元的制作宣发投入,首周收入仅有3331万美元收入,口碑不佳,被认为“做不出任何悬念”“情节漏洞百出”。


其他三部新片中,爆冷的是惊悚电影续集《陌生人2》,以小博大,首周1048万美元票房,是成本的两倍有多。评价中等,但被认为有股“80年代的复古气质”;犯罪动作片《飓风抢劫》和喜剧片《外国佬》都十分消沉,前者收入315万美元,后者即使有大卫·奥伊罗、查理兹·塞隆等明星坐阵提携,也还是只有263万美元票房,被认为是“不禁看的粗俗闹剧”。倒是小范围展映方面,《良种动物》在549家影院拿下122万美元很亮眼,媒体多有赞赏,认为这是部“精致又黑暗尖锐的作品”。 


2018年第10周周末(03.09-03.11)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黑豹》

4113

5.62亿

4

2

《时间的皱折》

3331

3331

1

3

《陌生人2》

1048

1048

1

4

2

《红雀》

815

3111

2

5

4

《游戏之夜》

790

4504

3

6

5

《彼得兔》

680

9345

5

7

3

《猛龙怪客》

660万

2387

2

8

《飓风抢劫》

315万

315

1

9

6

《湮灭》

315

2609

3

10

7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275万

3.972亿

12

11

《外国佬》

263

263

1

12

11

《水形物语》

240万

6100

15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时间的皱折》开局不利口碑弱 1.5亿投入恐难回本


        《时间的皱折》推荐星级:★★


《时间的皱折》


        迪士尼新作《时间的皱折》是继《功夫熊猫2》之后,首部由黑人女性执导,成本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整个制作和宣发费用加起来超过1.5亿美元。可惜开局不利,电影上周在3980家影院开画,周五到周日三天收入仅为3331万美元。同样是迪士尼早在三月档的电影,《时间的皱折》完全比不上2010年《爱丽丝梦游仙境》首周票房是1.16亿美元,2013年的《魔镜仙踪》首周票房为7911万美元。只能类比《野兽家园》首周的3200万美元,该片的最终本土票房为7700万美元。预计《时间的皱折》会像当年《异星战场》和《明日世界》一样声势浩大地扑街。这个惨败,很大原因在于它跟《黑豹》档期相隔太近,口碑评价也没有特别好。


        《时间的皱折》目前IMDb评分4.MTC评分52,烂番茄新鲜度42%,观众烂番茄35%。《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在这多层次看似紧张的计算里,你几乎看不到艾娃·德约列的诚意。”《综艺》评价道:“《时间的皱褶》很不着调,且几乎做不出任何悬念,从头到尾都是配乐,大概是希望靠这不间断的音乐来弥补空洞的情感和漏洞百出的情节吧。”《电影国度》评价:“简直就是大张旗鼓来告诉大家,这部电影有多呆板。”


        《陌生人2》发力首周回本 《良种动物》小范围展映口碑高


        《陌生人2》推荐星级:★★

        《飓风抢劫》推荐星级:★

        《外国佬》推荐星级:★★

        《良种动物》推荐星级:★★★


《陌生人》


        恐怖题材《陌生人2》是上周末新片里最闷声赚大钱的一部,电影周末三天在2464家影院收入1020万美元。回顾第一部《陌生人》成本900万美元,首周票房20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5200万美元,全球票房8200万美元。这次《陌生人2》的成本是500万美元。首周就有1020万美元收入,可喜可贺。电影眼下IMDb评分6.1,MTC评分50,烂番茄新鲜度38%。《洛杉矶时报》认为:虽然像把廉价刀具一样纤薄不均衡,但是电影有股80年代的复古模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融入了足够多的惊悚元素。”


        票房比较糟糕的是《飓风抢劫》《外国佬》,娱乐工作室(Entertainment Studios)的《飓风抢劫》在2404家影院拿下315万美元,IMDb评分4.7,MTC评分24,烂番茄新鲜度33%,《综艺》搞笑评价道:“如果我们这个(意见)分裂的国家,甚至都无法这部电影上达到一致糟糕的评价,那我们还有什么希望?”亚马逊和胜图娱乐(STX Entertain-ment)的喜剧片《外国佬》,讲述大卫·奥伊罗饰演的公司职员墨西哥出差历险记。电影上周在2404家影院仅收获263万美元。电影IMDb评分5.9,MTC评分46,烂番茄新鲜度39%,《底特律新闻》评价道:“这种类型的电影其实很需要无懈可击,但《外国佬》只是部不禁看的粗俗闹剧。”


        上周末科瑞·芬莱的导演处女作《良种动物》在549家影院小范围上映,拿下122万美元,这部片是导演根据自己舞台剧改编而来,整个设置很像彼得·杰克逊1994年的作品《罪孽天使》,美媒对这部片评价相当高,IMDb评分7.4,MTC评分76,烂番茄新鲜度86%,《好莱坞报道者》评价道:“谢天谢地,芬莱不仅知道怎么写好剧本和导演好台词,他还知道怎么利用声音和影像来提升他的故事。”《Indiewire》认为:“这样一个精致又黑暗尖锐的作品里,将希区柯克式悬念和资本主义的腐败缝在了一起。”


        本周前瞻:  新版《古墓丽影》、《爱你,西蒙》、《火狐一号出击》、《超乎想象》


        本周周末(03.16-03.18)北美将会有新版《古墓丽影:源起之战》、LGBT题材《爱你,西蒙》、恐袭题材《火狐一号出击》和基督教音乐故事片《超乎想象》大范围上映。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距离安吉丽娜·朱莉的《古墓丽影》已15年过去,如今华纳兄弟想给劳拉来个“全新升级”:《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换上瑞典女演员艾丽西亚·维坎德,回到劳拉21岁的时候,试图重燃游戏迷热情,同时意在培养新一代古墓受众。艾丽西亚·维坎德早前曾出演过《机械姬》《丹麦女孩》《狂热郁金香》等片,其中《丹麦女孩》助其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项,近期在好莱坞风生水起,同样风生水起的还有吴彦祖,他这两年接连主演各种好莱坞大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里也会饰演一名给劳拉提供帮助的嗜酒水手,他主演的美剧《荒原》第三季也将在四月上线。《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里的“劳拉”更接地气,父亲冒险家老爸失踪之后,她因为觉得父亲没死,拒绝接受他的巨额“遗产”,差点给不起自己房租。机缘巧合,只身前往接近日本海岸的一个神秘小岛寻找父亲的下落——传言这里有一个坟墓,是他父亲最后被看到的地方。没想到这座岛上隐藏的危险远超所料,这趟寻父之旅,也成就了她之后的盗墓者之路。回顾下,前面派拉蒙发行的那两部《古墓丽影》,成本2.1亿美元,在全球共拿下4.3亿美元票房。新版《古墓丽影:源起之战》这周会在北美超过3600家影院开画。


        LGBT题材《爱你,西蒙》讲述一个青春期男孩西蒙,公开和面对自己性向的故事。他喜欢上了网友“BLUE”,但却不知道对方是谁,在解开谜底的同时,他也要面对自己的同性倾向可能给亲人带来的影响。导演格里格·伯兰蒂之前曾自编自导过不少美剧,包括《政坛野兽》、《两兄弟》等。《爱你,西蒙》这周会在北美超过2400家影院开画。另一部稍暖心的是基督教音乐电影《超乎想象》,根据美国当代基督教乐队MercyMe主唱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他自己原谅父亲的心路历程,上映影院数待定。


        福克斯焦点的《火狐一号出击》讲述1976年7月,一架法国航空的飞机,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巴黎的半道被劫机,迫降到乌干达恩德培市。劫匪将其中超过250名乘客和乘务组人员都被抓起来作为人质,以此要求释放当时囚禁在以色列的恐怖分子。在一番唇枪舌战之后,以色列政府派出一支精英突击队前往解救人质。导演若泽·帕迪里亚早前曾凭借《精英部队》(2007)夺得柏林金熊奖,随后的《精英部队2:大敌当前》和科幻题材《机械战警》(2014)均获得不错评价。《火狐一号出击》这周会在北美800家影院上映。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