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黑豹》首周末收4亿《红海行动》或超《美人鱼》

时间:2018.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影妹


在刚过去的史上最强2月影市,中国内地单月票房100亿元,《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和《捉妖记2》也进入当月全球票房榜,位列二、三、四名。


压在它们前面,票房第一的是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


本周五(3月9日),这位世界对手,来到中国战场。截止到周日(3月11日)21:30,首周末三天《黑豹》在中国内地影市票房为4亿元,为该片全球票房超10亿美金做出贡献。


可以说,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接过中国春节档的棒,《黑豹》基本续摊成功。


《黑豹》目前在中国内地票房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首先,1月份后就没有美国大片上映,春节档影片该看的观众已经看了,观众有看新片、大片的渴求,《黑豹》的上映解决这部分群体的刚需。


“黑豹”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富二代


以前三四月份是影市观影淡季,但由于贺岁档和春节档基本都上映国产片,使得一些引进片排队到三月份上映,所以这两年三月份影市呈现淡季票房不淡的好势头。


去年这个时候,《金刚狼3:殊死一战》正在中国内地上映,3月3日起片,首周末三天 3.41亿元。虽然没有今年春节档电影余威,但当时有上映两周的《生化危机:终章》


2017年3月在中国上映的《金刚狼3》最终票房7.3亿元


对比一下首周末在中国影市的票房表现,《黑豹》没有《金刚狼3:殊死一战》认知度和排片优势大,但考虑到一年的银幕数量的增长,《黑豹》稍微高出的票房只能算小惊喜。


其次,漫威电影宇宙10周年,中国已经有了大批影迷,看每一个超级英雄电影,都是在集邮。


现在有部分观众进影院主要是看美国大片,在他们的头脑里有了一个固有概念:即便这些超级英雄电影再差,但视听效果还是比国产电影强。


《黑豹》电影中在韩国有一段精彩的动作追逐戏


另外,在我们采访的漫威电影资深影迷中,有这样一种说法颇为有趣:作为超级英雄电影影迷,倘若哪部电影没有去看,且不说这段时间说话没有谈资,也总觉得缺点什么。


通过猫眼专业版《黑豹》想看用户画像,二线城市比例占42.4%,一线城市占16%(毕竟只有4个城市,这个比例已经很高),说明在大城市观众漫威电影影迷多。


猫眼专业版想看《黑豹》用户画像截图


虽然首周末拿到4亿元票房,但《黑豹》在中国内地票房能否冲到10亿,似乎不大乐观。


缺少三四线观众的支持,影片中等偏上的评价,以及下周末《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水形物语》上映,猫眼专业版给《黑豹》票房预估7.72亿元。


《黑豹》豆瓣评分截图


《黑豹》中国内地上映,将春节档“逆袭之王”《红海行动》排片量挤占不少,也夺取盘踞多日票房榜首位置。


从各自本土市场票房看,《黑豹》目前北美票房5.3亿元美元,转换成人民币约33.5亿元;《红海行动》目前中国内地票房是人民币33.4亿元。从单一市场上还能比拼一下。


美国大片是卖全球市场的,《黑豹》全球票房已经超10亿美元,我们的影片出海卖座能力还无法相提并论。中国电影走出去,任重道远。


不过,自己比一比票房,也有好盼头。《红海行动》明天或后天将追赶上《美人鱼》(33.86亿元),那么中国内地影市影片票房榜排序将会变更,《战狼》(56.82亿元)第一排位无可撼动,《红海行动》成为票房亚军影片只是时间问题。


资深影迷呼吁影院排《红海行动》版,以便2刷



《红海行动》秘钥已经延期,现在网上有影迷呼吁多排2D版本,建议发行公司、院线和影院不妨听听观众的反馈,排一些2D厅,促进影迷级观众2刷《红海行动》。


文/影妹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