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创业联盟》新闻发布会 聚焦青年人创业

时间:2018.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2018年3月10日上午10点电影《创业联盟》在北京市海淀区中间建筑艺术家工坊隆重举办新闻发布会。 


出品人杜彩苹、刘梓辉、张鑫安、张积泓、宋歌、杨明骞出席发布会现场。


一、题材新颖,聚焦青年人创业历程


该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出品人杜彩苹、刘梓辉、策划颜启晨、编剧高培厚、导演夏子钦均都是90后,这是一支由90后为主的创作团队,电影《创业联盟》围绕一群年轻人因为创业的梦想而走到一起,又因为生活的现实和各自的选择而最后分道扬镳的故事。剧中的年轻人是当代青年创业者的浓缩,他们有梦想、有激情,也有迷茫、有失望、有彷徨。当然,也有关于爱情的向往与纠葛。是一部反应当下创业青年生活现状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


二、 良心之作,新老演员,同台飙戏


 

著名影视演员李成儒先生


片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李成儒先生加盟。他将在剧中饰演主人公年老之后,回味青春感悟人生的重要角色。


编剧高培厚、著名演员李成儒之子李大海、实力派青年演员吴刚致辞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吴刚在剧中饰演一名从农村走出的创业少年。吴刚曾在《楚汉传奇》、《毛泽东》、《幸福保卫战》等多部影视巨制中扮演重要角色,并曾荣获第六届百合奖最佳男演员提名,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传媒大奖等奖项。


外形帅气的李大海在片中饰演一个运筹帷幄但又高冷淡漠的青年创客。李大海先生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成儒先生之子,外形英俊的他也是一名实力强劲的演技派。李大海先后出演《岁月如舞》、《豆汁儿店咖啡馆》等多部影视剧。还在2015年主演谍战悬疑电影《谍·莲花》,并入选青年导演“青年电影A计划”。


90后青年导演夏子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执导影片《江湖恋》,并在爱奇艺热播,现签约出品人杜彩苹女士公司,用杜彩苹的话评价这位新锐导演:“他是一位鬼才导演,他只是需要机会”。

 

三、 社会关注艺术家、企业家寄予厚望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少将致辞


发布会上,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少将就影片选题与拍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对影片的选题表示高度赞扬,面对一支年龄均为90后的年轻团队。他说:“年轻人能响应时代号召,拍摄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电影,是十分有眼光,有担当的选择。”最后,陆院长寄语主创团队“像孩子一样去追寻艺术的梦想”。


 

现场发布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现场到来近百名领导嘉宾,其中四十多位成功企业家为影片分享了创业经历,也对电影《创业联盟》期待颇高,同时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和这个90后年轻团队合作,竭力打造优良的文化作品。


 

90后出品人杜彩苹女士致辞


出品人杜彩苹女士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在发布会上回忆了一边上学一边创业的艰辛历程,她说:“她从9岁离开父母学习戏曲,对戏曲有着根深蒂固的情感,她希望用电影的镜头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中国戏曲,关注我们中国自己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国自己文化的美与魅力,”据悉,本片她将出演女一号,一个会戏曲专业的女孩。


90后出品人刘梓辉先生致辞


出品人刘梓辉先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他在现场回忆了自己的创业过程,表示这个故事是来源于真实的生活,其中关于创业的酸甜苦辣正是自己所亲历的。电影主创团队则在导演的带领下上台发言,探讨了他们对于电影和艺术的理解,并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四、展望未来,争做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双丰收


 

五家联合出品方现场签约合作协议


发布会上,河南彩苹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彩苹女士、北京烟羽蒙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梓辉先生、华夏国际集团CEO中轻投资影视产业专委会主任张积泓先生、华夏海润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杨明骞先生和北京瑟尔维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歌先生签署了联合出品协议。


 

出品人、主创人员、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影片将于3月22日在河南郑州开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彩苹影视基地作为该影片的协拍单位。并得到了来自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圣爵芙服装有限公司、爱酒堡投资控股集团、河南三德置业有限公司、威瑞中世(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等企业和学院的大力支持。

 

标签: 创业联盟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