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扶贫就像帮助家里人一样

时间:2018.03.15 来源:1905电影网
“达康书记”吴刚浓浓家国情 脱贫攻坚表拳拳心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达康书记”吴刚浓浓家国情 脱贫攻坚表拳拳心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实力派演员吴刚,化身脱贫攻坚战的发声使者,跟我们分享了他在贫困县的所见所闻和他的浓厚家国情。

 

吴刚:我理解的“精准脱贫”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以成龙为首的演艺人纷纷响应,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当中来,而演绎了无数银幕硬汉的吴刚当然不能落下。


 

对于精准扶贫,吴刚提出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提出这个精准扶贫,真的是一种科学的提法。找到贫困的根基,我们就按照它来一点一点的扶贫,来让他们脱贫,让他们改变现有的这种贫困状况”。从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到现在,2020年,我们应该实现所有的全面的脱贫,实现小康,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吴刚感到时间很紧迫的,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行动。


 

那么在吴刚看来,为什么演艺人要率先担负起宣传脱贫攻坚战的职责呢?吴刚表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作为一个演员,其实他占用的媒体资源非常非常多,他所表现出来的这种行为都应该是有极大正能量的,要给社会、民众有一个正确的引领,让大家都知道什么叫“精准扶贫”。我希望每个人都站出来,伸出一份援手,伸出一份爱,那么这个社会是非常完美,非常蓬勃的。”

 

吴刚:扶贫不能以损害自然环境为代价

 

1985年,军人家庭出身的吴刚考上了北京人民剧院演员培训班,从此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从艺几十年来,他拍戏去过不少贫困地区,所见所闻让他至今难忘,让他对贫困有了深刻的体会,也为能给别人带去感动和希望而开心。


 

正是有了这些令他震撼的经历,让吴刚意识到作为一个演艺人,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应当关注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同胞。200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这启发了吴刚:扶贫不能以损害自然环境为代价。而担任可可西里公益大使的经历,更使他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沉重使命。

 

吴刚还和我们分享了他听到的一个大学生守护可可西里的动人故事,“我听完之后,我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要告诉所有的人保护环境。”

 

吴刚:脚正不怕鞋歪 做好自己就行

 

很多演艺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当中,听到过无数刺耳的声音。那么面对质疑,硬汉吴刚又会如何应对呢?


 

吴刚回答道:“我觉得负面的声音可以发声,但你自己问心无愧,对得起你自己,对得起社会,对得起你这份职业,对得起你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就可以了。还是那句话脚正不怕鞋歪,你就认认真真做你的就行。”

 

脱贫攻坚战,听起来是一场宏大的战役,是历史的使命,很多普通人会觉得这离自己很遥远。但是在吴刚看来,这其实就是每个人家里的事。“如果家里出事了,我们真的是没有任何怨言,无怨无悔的去做任何事情,那么国家也是这样。我们现在还有四千多万的贫困线以下的人,那么这个家出现的这点小小的问题,所有大家庭的每一个子民们都应该伸出一份援手。因为国家强大了,民才会强,你才有一种自豪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