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紫身体力行参与扶贫 传递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时间:2018.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杨紫脱贫“星”主张 青年人既要有文化也要有担当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杨紫脱贫“星”主张 青年人既要有文化也要有担当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天继续推出我们特别策划的“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系列访谈,90后青年演员杨紫独家做客,分享她的脱贫“星”主张。


杨紫:带动更多人加入扶贫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这个思想战略,许多演艺界人士纷纷加入到扶贫的行列中。作为一个90后的青年演员,杨紫谈了她对于“精准扶贫”的理解:“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句话,‘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我可以去帮助到的人,就是我们所说的贫困人口,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也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这种能量去帮助更多需要我帮助的人。”



杨紫坦言,在平时拍戏中也曾亲眼看到过“贫穷”:“其实我以前拍戏会去到边远山区,看到很多的小朋友,他们生活的状态真的是很可怜。我们可以在有空调的教室里上学,但是他们没有,房顶都是漏水,80岁的老奶奶都要靠自己去背柴……所以每次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心里都很难受,这是对我震撼很大。”


对此,杨紫提出应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扶贫:“身为公众人物,其实无论是拍戏,还是做公益,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身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去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扶贫当中、帮助更多的人。”


杨紫:青年人不光要有文化还要有担当



杨紫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扶贫的队伍当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她还介绍了目前参与的一个公益项目:“我现在目前是‘母亲邮包’的代言人。其实这个公益项目非常简单,就是一对一把我们可以帮助到的贫困母亲日常所需品亲自送到她们的身边。可能一块钱、十块钱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重要,但是我觉得只要参与进来,把这样的一块钱、十块钱变成爱心,交到她们手里的时候,对她们来说就是一种很大的帮助。”


对于这种将正能量传递给其他人的行为,杨紫表示感到很骄傲:“我觉得我的影迷们很可爱。每一次他们来探班都会把一个证书给我,比如说以我的名义或者是我的粉丝团的名义去做公益活动等等。我每次看完以后都很激动,我会觉得我能带给影迷正面的影响,原来是他们这么善良、充满正能量,我会觉得这让我更有力量走下去,我也想影响更多的人,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去改善一些东西。”



“因为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可以让我们在文艺事业里有这么好的发展。我觉得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只要是任何公益方面需要我,我都会力所能及地去参与。同时我非常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祖国是我的根。情怀,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我觉得当代青年,其实不光要有文化,还有担当,更多地需要我们把正能量去输出,去带给更多的朋友。”最后,杨紫表达了她心中的家国情怀,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要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