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水形物语》票房告捷 创六年来奥斯卡获奖片首次

时间:2018.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水形物语》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得主《水形物语》于3月16日内地开画,开画首日取得2380万票房,获全球首日开画最好成绩。作为六年来首次登录中国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这也是历史上内地观众最快一次在影院内看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不少业内人士感叹:《水形物语》的热映,说明中国观众的观影审美正在逐渐成熟。


六年来奥斯卡最佳影片首次登陆中国票房告捷 侧面反映中国观众观影审美提升


四项奥斯卡大奖得主、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在3月16日开票首日以惊人的速度收获2380万元人民币,创下当日票房第二的成绩。对于商业大片来说,这样的数字虽算不上惊人。但却是近年来奥斯卡最佳影片在国内最好的成绩。据公开数据显示,《水形物语》在排片占比几乎仅为同期上映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一半的情况下,上座率却非常接近。


剧照


目前《水形物语》在北美市场票房也一路飘红,截至目前该片在北美市场的票房为6171万美元,是近五年来北美票房最高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该片在全球市场的票房也已经达到了1亿5千多万美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捧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月光男孩》《聚焦》《为奴十二年》《鸟人》《逃离德黑兰》等几届奥斯卡大奖得主纷纷失约国内大银幕,最近一次引进国内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当属2012年12月份上映的《艺术家》,仅取得了417万的总票房成绩。


剧照


《水形物语》的热映,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观众观影水平的提升、不少业内人士感叹中国观众的观影审美正在逐渐成熟。有媒体指出:面对有限的分账指标,六大历年来都把名额用在了商业大片上,然而此次福斯却将一个宝贵的名额分给了《水形物语》这样的文艺片,这样的操作本身其实是相当重要的信号——经过多年的观众培育和市场总量增长,中国观众对国外文艺片的胃口已经不容忽视。


群星花样打Call  袁弘张歆艺夫妇观后发微博:好想被鱼人拯救发际线


在3月14日的首映礼上,佟大为关悦夫妇、著名演员和舞蹈家尹昉、当红歌手周深、著名导演忻钰坤《透明人》节目制作人姜思达等人纷纷前去捧场助阵。佟大为称“这是托罗多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关悦则感叹“这段奇幻的爱情故事在托罗的镜头下非常唯美”;《红海行动》中饰演狙击手的演员、舞蹈家尹昉高度评价了影片的视效、配乐以及动人的人鱼恋,他还为影片特意创作了一段独舞;知名歌手周深告诉观众“一定要来影院感受这场唯美的视听盛宴”。《透明人》节目制作人姜思达表示:“相信看完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无论你觉得自己是过于普通或者过于另类,都可以有勇气去拥抱爱情”。


剧照


在3月16日影片上映当天,业内各位明星情侣在观影后有感而发。娱乐圈最恩爱夫妻佟大为关悦夫妇微博狂撒狗粮:昨日,关悦发微博称:“在这个无声却温暖的童话里,两个孤独的灵魂最终彼此相拥。”随后佟大为转发并写道:“爱你,用我最本真的样子。” 江疏影也在微博中发文:“爱就是能够看着你心之所爱”。袁弘张歆艺夫妇也在3月16日观看了《水形物语》,观影后张歆艺发出了一条颇为有趣的微博:“看完《水形物语》以后,我跟袁弘都好想被鱼人摸脑袋拯救一下发际线哦……”在文字下面,张歆艺还配了一张他们两人的合影,两人的头斜靠在一起,张歆艺用右手捋着袁弘的发际线,浓浓的幽默感扑面而来。两人的实力“虐狗”,让网友在微博下纷纷留言,大呼两人幸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