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学冬心系农村留守儿童 呼吁企业加入扶贫项目

时间:2018.03.19 来源:1905电影网
陈学冬关注精准扶贫 关注农村儿童教育问题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陈学冬关注精准扶贫 关注农村儿童教育问题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今年两会上“扶贫”话题引发广泛关注,今天我们继续带来“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系列访谈。作为青年电影人,演员陈学冬立志加入扶贫大军,他大方分享自己的脱贫“星”主张。


关注精准扶贫  陈学冬:提升网络和物流覆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并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备受各界关注。关于精准扶贫,陈学冬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我认为精准扶贫是用科学的手段去扶贫,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予什么样的帮助。我们要分配我们的爱心,分配我们的财力,这样才能更全面、更大面积地提升扶贫质量,就不会有资源浪费,我相信是这样的。”



对于精准扶贫,陈学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贫困地区大多都是很美的,没有被污染过的。这样自然的地方所生产出来的农产品、手工艺和一些历史沉淀的东西都是非常具有商业价值的,但是这些商业价值没有被发掘出来,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去卖给大家。我觉得应该以一个极快的速度,让贫困地区的网络发展起来。首先,做到网络全面覆盖;第二,要做到让技术人员去培训他们如何上网,怎么将这些产品卖出去;第三,物流一定要跟上,让贫困地区有一个快速将商品投入到市场的途径。”



同时,陈学冬还表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愿意为贫困人口出一份力,为他们的产品大力宣传:“对明星来说,明星所有的名气和他所有的价值都是来自于人民的。所以,我们的最终目的也要回到帮助这些贫困的人群上。所以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号召身边所有喜欢我们的人也去参与到扶贫中。”


心系农村留守儿童 陈学冬呼吁企业加入



除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陈学冬同样关注农村儿童的教育问题,他曾多次捐建图书馆。“我想做的是,让这些农村的孩子们能够读好书,让他们能够从贫困地区、从农村走出来,走到大城市,让他们在大城市奋斗,把学到的知识和赚到的钱用来回馈家乡,让家乡有好的建设、好的发展。”陈学冬秉承着“扶贫必扶智”的原则,力图通过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就学机会,让乡村脱贫致富落到实处。


另外,陈学冬还提出了一个帮助贫困大学生半工半读的想法:“很多的大学生来到了城市里,所以我希望大城市的一些企业也能跟我们一起参与到扶贫的项目里来。这些大企业招他们来做实习生也好,做员工也好,我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平台给他们,让他们在那里学习,然后发一些工资给他们。”



他补充道:“其实贫困地区的孩子到大城市去读书,可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他们需要学校的支持,现在很多的大学都会有奖学金的机制,我希望这些大学能跟一些企业联系起来,为成绩好、工作能力强的大学生一些奖励机制。多做几轮之后,可能很多农村的父母就会支持更多的孩子到城市里来念书了。”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