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大使古天乐现身引尖叫

时间:2018.03.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19日,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举办开幕式,两部开幕电影分别为合拍片《盛情款待》和台湾电影《小美》,为期18天的电影节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盛情款待》导演陈钰杰携主演王柏杰田中丽奈、《小美》导演黄荣升携主演陈以文饶星星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古天乐、德国电影大师韦纳·荷索、演员林耀声游学修、谭善言、陈志发等也出席了活动。


电影《盛情款待》描述年轻一代在古朴的京都传统旅馆寻回自我,透过抽离视野与故乡情怀看文化差异,另一部开幕电影《小美》则将悬疑神秘与黑色迷幻共冶一炉,借少女突然失踪的故事,映照城市寂寞苍凉的一面。


当晚,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表示,本届电影节将继续肩负推广最新电影及经典名作的重任,除了呈现国际首映的《盛情款待》及亚洲首映的《小美》外,更以巨星林青霞为“焦点影人”,放映其担纲演出的14部作品,让影迷回顾她璀璨的演艺生涯。此外,王英伟还透露,今年电影节将会呈现首部VR华语电影——由大师蔡明亮执导的《家在兰若寺》。


连续五届担任电影节大使的古天乐当天也亮相开幕活动,他刚刚凭借《杀破狼·贪狼》斩获两个“最佳男主角”奖项。据悉,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19日至4月5日举行,放映超过230部来自60个国家及地区的精选作品,其中63部更属世界、国际或亚洲首映。


图/杨楠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