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晶面对侵权愤而离席:太多网大在盗窃港片IP!

时间:2018.03.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导演王晶怒斥网络电影无耻盗窃香港IP 愤然离席 时长:01:48 来源:电影网

导演王晶怒斥网络电影无耻盗窃香港IP 愤然离席收起

时长:01:48建议WIFI下打开

导演王晶


1905电影网讯 在港片的黄金年代曾执导过《赌神》《赌侠》等一系列招牌IP、并依靠《澳门风云》系列获得出色票房成绩的导演王晶,可以说是香港导演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位。而王晶本人在圈中,也以性格直爽、敢于直言著称。近日在香港举行的以“港片IP”为主题的论坛当中,王晶在现场针对网络大电影频繁侵权香港电影IP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论坛主题说是致敬香港电影,在我看来这根本是网络电影集体盗窃香港IP!”


《笔仙大战贞子》


论坛现场,在爱奇艺与奇树有鱼的CEO做完PPT介绍后,王晶导演直言不讳的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我不认为刚才说的这些成绩是值得骄傲的事,而是应该做出集体道歉。”在PPT中,奇树有鱼CEO提到了自己旗下的作品《笔仙大战贞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此王晶导演表示质疑:“我相信这部作品应该并没有征求‘笔仙’和‘贞子’两大IP创作者的同意,更没有获得版权。我认为这是一种无耻的行为,何谈价值再生一说?”


论坛现场的王晶导演


而作为赌片系列的重要创作者之一,王晶不客气的提出:“现在网大随便拍赌片,根本没人理会版权的问题。如果每部作品都给原创作者1万块,我现在早就有500万了!”


在发言最后,王晶导演十分愤慨的向在场观众表示:“我认为再这样下去,这个论坛是没有价值的,对不起。”之后便起身离席。

文/WY
标签: 王晶港片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