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苗苗化身脱贫攻坚宣传员 用好的作品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8.03.23 来源:1905电影网
苗苗分享脱贫“星”主张 拍好作品帮助精神脱贫 时长:04:30 来源:电影网

苗苗分享脱贫“星”主张 拍好作品帮助精神脱贫收起

时长:04:3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继续关注我们电影频道特别策划的“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系列专题。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在电影界还算是新人的演员苗苗,化身脱贫攻坚宣传员,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脱贫攻坚战的队伍中。


苗苗:从小做起 带动更多人参与扶贫攻坚


全国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成龙呼吁影视艺人群体能够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加入到精准扶贫的行动当中来,苗苗第一时间转发了微博,并表示要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人演员,苗苗表示:“我觉得扶贫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包括我们在微博上传递的一些正能量的内容,关于扶贫的内容,或者公益活动。我觉得要从一点一滴开始,让更多的人关注扶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为了身体力行履行一个电影人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弱势群体,苗苗加入多个公益活动。她分享了近期的公益计划:“过段时间可能会参加一个叫做“聆听计划”活动,就是去教弱势人群画画,通过画画的方式,让他们可以传递心灵的东西,也我也希望可以用这种方式给他们传递更多的力量。”


苗苗:拍好作品 帮助他们从精神脱贫


虽然苗苗在电影界算是一个新人,不过扶贫之路上一直有她的身影。苗苗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总政歌舞团,那时她经常随团深入到老少边穷地区慰问演出,为那里的人们带去精神食粮。



苗苗在总政文工团的时候,也经常去到基层参加慰问演出。对于苗苗来说,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慰问新疆喀什戍边战士的一段艰苦而快乐的经历:“当时我们去慰问守卫边疆的那些战士们。他们的工作生活很艰苦。当时我就觉得通过文艺的方式将慰问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精神上的支持,这件事特别有意义。我也觉得特别有荣誉感,感觉给他们跳舞真的很开心。”


以前作为文工团的一员,苗苗通过舞蹈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带来欢乐;如今做了演员,苗苗则在大银幕上通过精彩的电影给他们带去欢乐和正能量。



苗苗强调“精神扶贫”的重要性,并为精神扶贫建言献策:“我觉得,作为文艺工作者,就应该去拍一些具有针对性的电影或者短片,去传递正能量,然后让贫困人口在精神上也得到满足。我希望每一个作品被拍出来都是有意义的,比如说何小萍,许多人看了以后可能会了解到这样的一个时代里发生了的一些事情,心灵上会受到震撼的。我也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电影作品都可以带给别人这样的感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