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董子健《脱单告急》屌丝逆袭 展现男人的"最性感"

时间:2018.03.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由剧角映画、北京文化、小米影业、三乐影业、DMG、大地电影出品,淘票票、颂德影视、非洋娱乐、聚禾影画、剧魔影业联合出品,陈正道监制,柯孟融执导,任鹏编剧,董子健钟楚曦春夏主演的爱情喜剧《脱单告急》(曾用名《完全男生手册》),已经正式宣布将于4月20日全国公映。今日,片方发布董子健海量剧照,揭晓钟楚曦、春夏两位女神在片中倒追“屌丝”董子健的终极秘籍。


虽然在片中以平凡“屌丝”形象示人,但董子健坦言,“认真的男人最性感”。他在片中出演的何晓阳,虽然平常特别“屌丝”,但造飞机时十分专注,最终依靠呆萌反差赢得美人心。此外,首次触电纯喜剧的董子健坦言,《脱单告急》并非恶搞喜剧,剧组为了一个笑点能反复拍摄几十条,“做喜剧,我们是认真的”。


文艺男神变身喜剧担当: 为出笑果,一个镜头几十条


出道就凭《青春派》拿下上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日后又接演《山河故人》《少年巴比伦》等一系列文艺片,董子健一直给人的形象,就是个文艺小生。此番首次接演《脱单告急》这样的纯喜剧,董子健坦言,打动他的在于“这不是个恶搞喜剧”。


董子健表示,这次出演《脱单告急》,“希望不是刻意的方式逗笑,而是我说句话你就想笑,或者是我在很认真的时候大家也会笑。”按照他自己的定义,好的喜剧,“应该用生活化的方式去演,更像生活中真实的样子。”也正因为此,董子健和导演柯孟融在片场往往对表演很较真,片中一场乘坐飞机的戏,为了追求“笑果”,“拍了几十条”。虽然辛苦,但董子健表示“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这种对喜剧细节的极致追求,董子健认为很有必要,“可能在别人眼里看来无意义,但是对我意义重大,我们是认真地在做电影”。


从文艺小生,到《脱单告急》的喜剧担当,董子健坦言自己也在不断地演戏中逐渐成长。他坦言,以往自己是肯定不会接喜剧的,而在戏外经历结婚生子,在业内经过更多作品洗礼后,他也在逐渐尝试更多种的表达。对于《脱单告急》,董子健自信满满,“我很自信它是个好片,可能大家会觉得,‘哎,又是这种片’,但真的进电影院去看,你会发现它真的不一样。”


董子健力挺“气筒哥”:认真的男人最性感


从《脱单告急》此次曝光的海报中可以看出,董子健这一次结结实实出演了一回“屌丝理工男”。与众不同的是,无论是在图书馆、造飞机,还是喝酒、甚至洗充气娃娃,他饰演的何晓阳都带着一脸执拗的认真。而董子健也力挺角色,“认真的男人最性感”。在董子健看来,片中的何晓阳“有智慧,懂得什么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意义,生活白痴,造飞机很执着,平常的Loser样和造飞机时的专注反差很迷人。”这也是他惹得钟楚曦与春夏两位女神倒追的关键所在。


至于生活中的自己与角色的异同,董子健笑称,“自己平常没有那么严重的社交恐惧,没有那么害羞。”但是为了将何晓阳认真之外的“屌丝”属性做足,董子健开玩笑表示,自己还是有“把生活中自己‘屌丝’的一面拿出来放到表演里去。”


爱情喜剧《脱单告急》将于4月20日全国公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