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顶级导演面授机宜 青葱计划导演训练营放大招啦!

时间:2018.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知名导演李少红与学员交流


1905电影网讯 第三届青葱计划导演训练营放大招啦!李少红何平郑大圣陆川彭浩翔五位大咖导师齐聚,坐镇青葱计划导演训练营,与青葱学员面对面、一对一交流,助力小葱们聚沙成塔、全面提升。

 

福利满满:顶级导演面授机宜 落实细节活力充电


经过征集初评、面试复评、剧本工坊的多环节历练,最终脱颖而出的十强青葱学员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命题短片拍摄和创投短片拍摄,随后进入到与导演训练营的大咖导师们交流的环节,该环节汇集了李少红、何平、郑大圣、陆川、彭浩翔五位顶级导演为学员指点迷津。


知名导演彭浩翔与学员交流


谈到导演与学员交流部分主要是为学员提供哪些帮助时,青葱计划的“大家长”——知名导演李少红表示:“我们更多的不是从理论上对学员予以指导,而是从实操层面帮助学员。”几位顶级导演对学员作品整体的精准把握以及对细节的精妙处理,令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员刘滕在采访中谈到:“从整体剧本的梳理,到剧本的节奏,以及每一场戏的契口,老师都给到了建议和帮助。”知名导演彭浩翔更是坦言:“虽然我工作很忙,但一定会拿出一部分时间与年轻导演分享经验,不一定需要他们听我的,但可以给他们一些借鉴,令他们不犯同样的错误。”


知名导演郑大圣与学员交流

 

诚意十足:名师担当引路人 亲切交流亦师亦友


对于经过层层筛选的十强学员作品,导师们也给予了充分认可,知名导演郑大圣表示:“学员们都有非常强的表达的意志,这非常难能可贵,我只是帮他们在他们想表述的方向上,找到更有效的路径去完成作品。”知名导演何平则对青葱计划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电影是很复杂的工程,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青葱计划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来,真的很不容易。”


知名导演陆川与学员交流


知名导演陆川在谈到自己的指导思路时,表示会以学员希望表达的东西为主要参考:“没有一把必然让你通向成功的钥匙,我希望通过交流的过程,帮助学员找到他们最想表达的东西,最想说的那‘一句话’,把这‘一句话’说到声音最大、姿势最美、最感人。”学员王猛也深切体会到这一点:“所有导师都帮我更加认识到我要拍什么,我要表达什么,然后再落实到剧本或者视觉等方面。他们没有干预,更像一个引路人,引导我走向我想要的方向。”


知名导演何平与学员交流


为中国电影行业发掘、输送优秀人才,是青葱计划一直以来践行的理念,青葱计划总监付佳老师邀请各位优秀青年导演参与青葱计划:“成为一名导演,不仅需要你有理想,也要具备技术与技能,准备好了的、有志于做导演的青年人就加入我们吧。”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