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有人尖叫有人欢笑!《中邪》首映获陆川花式点赞

时间:2018.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8日,历经三年三度补拍的新版《中邪》,在北京举办首映礼。现场来了不少业内大咖助阵,除导演马凯、主演何佳董天文、贺媛媛、赵树达文中学冯丹菊出席外,知名导演陆川蔡岳勋、演员王宁、高晓攀也前来观影,并给予影片“中国版《女巫布莱尔》”、“辣椒中的变态辣”“拍成这样了不起”的高度评价。

 

《中邪》取材自中国的民间传说,用伪纪录片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神婆“还人”的恐怖故事。记者提前到场观看了影片,但出乎意料的是,观众的现场反应比剧情还有意思。由于影片还原了不少人们耳熟能详的本土民俗,每到色彩艳丽的通灵道具一出场,便瞬间引发集体尖叫,由于观众反应太夸张,记者有片刻误以为自己坐的是按摩椅。

 

随着剧情的推进,现场观众的反应开始有所不同,后来甚至自动分成两拨。部分观众在经过几轮惊吓后,已经开启“从低到高、无间断、爬坡式的花式尖叫”,这也给现场其他观众提供了密集的笑点,每当现场听到花腔般的尖叫后,紧接着就会响起爆炸般的笑声。

 

观影结束, 导演马凯上台分享了影片的创作经历,“其实拍摄中一直受挫,本来想投网大,后来连投网大的信心都没了,在跟制片人商量了之后投了FIRST,没想到得到了评委和业内人士的认可”。此外,他还呼吁观众“不喜欢不要去网上骂”。

 

听完马凯的心路历程,导演陆川主动起身,从各个角度出发给予了影片充分的肯定:“片子非常吓人,堪称中国版《女巫布莱尔》;导演对镜头的要求很高,用了烟盒和两个机器来拍摄,避免第三视角的出现;他对电影叙事的角度,也想了很多;演员表演也很好,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猜是纪录片还是故事片,非常棒。”

 

《痞子英雄》导演蔡岳勋也意外到场,为影片打call,“《中邪》在形式上有很多的新想法,而且7万预算能拍成这样,真的是很了不起。”开心麻花演员王宁,则用“辣椒中的变态辣”来形容影片的恐怖程度。

 

据悉,影片在经过补拍和重新剪辑后,片长已缩至95分钟。升级版《中邪》请来了《三峡好人》《推拿》剪辑师孔劲蕾把关节奏,并加入了杜比全景声,整体规格已匹配院放映的技术标准。影片即将于4月4日,在全国上映。


图/Lecea 文/良小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