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太空漫游》将于5月重映 70mm胶片原版重现

时间:2018.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2001太空漫游》


1905电影网讯 为了庆祝斯坦利·库布里克的经典之作《2001太空漫游》上映整整50周年。从今年的5月18日开始,在少数的电影院中,将会放映该片的70mm胶片版本。而在此之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也决定在今年5月的电影节期间,举办影片的未修复70mm胶片特别放映场次。


为了将这个版本原汁原味地呈现,华纳的一支团队与著名导演、同时也是《2001太空漫游》的粉丝,克里斯托弗·诺兰一起创建了这个70mm的胶片版本,这个版本并没有任何更新或者修整,会是观众们的观影体验与50年前的首映时,最接近的一次。“这是一次真正光化学的胶片创作,没有数码痕迹,没有重新制作的特效,更没有修正的剪辑,”华纳表示。而库布列克的遗孀则表示称:“我很高兴能有这个70mm版本上映,如果斯坦利还活着,他一样会钟爱诺兰的影片的,作为斯坦利的家人,我想感谢诺兰的所作所为”。


“我对电影最早的记忆之一,就是在伦敦与我父亲一起观看库布里克导演的《2001太空漫游》。能有机会为新一代人重现这种体验,在戛纳电影节上呈现这一未修复的70mm版本,让人看到大师的杰作,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特权,”诺兰说。而除了出席《2001》的首映,诺兰也会参加第二天举办的戛纳大师班活动,他会在那儿探讨自己的影片,更会分享对于库布里克的爱。而在今年晚些时候,华纳会发行《2001》的修复版蓝光DVD。


文/云猫猫
标签: 太空漫游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