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霍金葬礼在剑桥大学举办 《万物理论》剧组吊唁

时间:2018.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万物理论》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2018年3月31日,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葬礼在剑桥大学冈维尔-凯厄斯学院附近的圣玛丽教堂举行。作为曾经在银幕上扮演了霍金和霍金妻子的《万物理论》的演员“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菲丽希缇·琼斯也出席了葬礼。


在葬礼上,小雀斑朗诵了《圣经》中《传道书》3章1-8节作为对于伟大科学家的吊唁和纪念:“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在当日的葬礼上,菲丽希缇·琼斯是和男友一起出席葬礼的。而她在片中所扮演的霍金第一任妻子简·霍金,也和儿子与女儿来到了现场。一同送霍金最后一程。2014年在讲述霍金生平的电影《万物理论》中,“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饰演霍金,并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小雀斑的生日与霍金仅仅相差两天,当他提出两个人都是摩羯座时,霍金的回应很酷,“我是天文学家,不是占星家”。霍金本人还出席了《万物理论》首映式。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代表作《时间简史》畅销全球。霍金做出很多重要贡献,最主要的是他与罗杰·潘洛斯共同合作提出在广义相对论框架内的潘洛斯–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关于黑洞会发射辐射的理论性预测(现称为霍金辐射)。除了在物理界贡献巨大之外,霍金还热衷于在影视剧中客串。其中最著名的要数他在《生活大爆炸》中的出镜了。

文/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