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票房口碑双丰收 清明档最强新片凭什么是它?

时间:2018.04.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点映后相继在各大平台爆出高评分。淘票票9.0、猫眼9.0、豆瓣评分8.1,赢得同档期新片最高口碑。上映当天尽管是工作日,也拿下顺利拿下1992.8万票房。影片自上映以来票房持续走高,单日票房稳居清明档新片第一,首周票房超过1.26亿。


影片讲述印度夫妇拉吉和米塔为让女儿上个好学校,演绎现代版“孟母三迁”的故事。印度电影特有的轻松喜剧叙事手法。大多数观众对轻松欢快的观影体验感到满意,纷纷表示《起跑线》打破煽情套路,“能把一部教育题材的电影拍得这么好玩相当可以了,搞笑也暖心”。


很多年轻观众对爸爸拉吉好感度很高,认为角色有温度也有厚度。他们有感于拉吉最后的正能量选择,表示“很戳心、却又很温暖,有一种善良和底线在”。在电影结尾处的演讲中,拉吉那句“如果你都不是一个好人,那你就不可能做个好老公或者好爸爸”,指出了父母所代表的家庭对孩子人格教育的重要性。


目前关于《起跑线》的话题讨论中很多都提到人格教育。知名自媒体人萝严肃观影后直接发出疑问,“是把孩子送进最好的学校更重要,还是言传身教让他们成为一个好人更重要呢?”

 

标签: 头号玩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