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若英定义处女作为商业片 陈奕迅献声唱到背痛

时间:2018.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3张


1905电影网讯 歌迷之间有这样一种说法——“伤心不听陈奕迅,分手不听刘若英”,而这两位“扎心派”歌手,此番却借刘若英的长片处女作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合体出击。4月10日,《后来的我们》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电影主题曲《我们》,导演刘若英携歌曲演唱者陈奕迅、词曲作者葛大为、陈建骐亮相,监制张一白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刘若英:这是一部“商业片” 故事没有自己的影子 


拍戏多年,刘若英在与其他电影人的合作中学到了很多,同时唱歌的过程也让自己积累了大量与情感有关的想法。这些,刘若英都选择在长片处女作中完成表达。不过她也果断否定,《后来的我们》中完全没有自己的影子,完全是在讲别人的爱情。


《后来的我们》即将公映,刘若英坦言此刻是“当家长”的紧张心情。在定义这部作品的类型时,她“故意”强调了“商业片”三个字。这也让一旁的陈奕迅忍俊不禁,回怼她“许鞍华导演也爱这么说”。不过作为好朋友,Eason非常了解刘若英想要表达的潜台词:“她希望这部作品在市场中能被更多人分享。”


初次执导长片的过程让刘若英觉得很辛苦也很幸福。最难的部分是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拍火车,但火车也同时是她最着迷的元素。“火车不像飞机,火车会停站,会有短暂的不期而遇,会有很多故事。我用了很多时间拍但(过程)很苦,在海拉尔我以为我要被冻截肢了。我们有的镜头要拍10几个小时,200个人挤在车厢里,轮流休息。”刘若英回忆道。被调侃拍火车这是否是对《天下无贼》的“致敬”时,她也忍不住爆料:“《天下无贼》有一半是搭景,我们都是实拍的,冯小刚导演我爱你(笑)。”


陈奕迅:太喜欢《我们》的歌词 录音录到背痛发作


因为多年做歌手养成的习惯,刘若英对《后来的我们》的电影原声制作格外上心。于是她请来了自己熟悉的伙伴陈建骐、葛大为来完成《我们》的词曲创作,并且直到最后一秒仍在与两人敲定细节的修改意见。


陈奕迅是刘若英在听到《我们》后发短信邀请到的。当时,她也非常直接的表示:“你不要因为是朋友关系答应我,我希望你能真的喜欢这首歌。”而陈奕迅的答案是“太喜欢了”。在还没有看到《后来的我们》成片前,Eason就通过歌词感受到了刘若英想要讲述的这段故事。现场他也反复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葛大为笔下的词:“真的是很揪心的一首歌。”


进入录音棚前,陈奕迅反复将歌词抄了三遍,以此理解当中的情绪。在唱的过程中,他更直言自己找到了老师多年来一直教授自己的“后背肌肉力量发声”的感觉,以至于唱完甚至背痛发作。当然,作为歌手陈奕迅也十分好奇刘若英唱起《我们》会是怎样的味道,而刘若英却顽皮的表示:“我不行,我的后背都是肥肉没有肌肉。”


4月28日,由刘若英执导,井柏然周冬雨主演的《后来的我们》将正式登陆院线。目前,《我们》剧情版MV也已上线。据监制张一白透露,陈奕迅在MV拍摄中贡献了电影表演级的演技,也受到了一位“大大大大导演”的点名表扬。


图/杨楠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