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血十三》亮相北影节 海报以女性视角解读犯罪

时间:2018.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由新锐导演李聆聪执导,黄璐谢钢钱波李恒李滨等演技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现实题材犯罪悬疑电影《血十三》近日曝光首款海报。受北京国际电影节之邀,《血十三》将举行两场电影节官方展映活动。据悉,两场展映的门票在线开放抢票仅半小时就全部售罄,成为2018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瞩目的热门影片之一。


电影《血十三》的导演李聆聪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曾参与多部好莱坞影片的制作,《血十三》是她独立执导的大银幕处女作;编剧胡涂曾从警多年,之后一直从事犯罪悬疑题材影视创作,深厚的办案经验和文学功底让剧本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影片女主角黄璐曾主演《推拿》《盲山》等多部文艺佳作,获得过多项国际电影节奖项,是今年人气与演技并存的文艺片女神;主演谢钢被誉为实力派老戏骨,曾出演《北平无战事》《建国大业》等多部作品;演技精湛的主演钱波老师曾出演《十二公民》《黄金时代》《梅兰芳》等多部优秀的作品;剧组主创分别来自加拿大、日本、泰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其中摄影指导芳贺弘之曾拍摄周杰伦监制、王大陆主演的中国台湾影片《一万公里的约定》,剪辑指导内田尭曾制作好莱坞影片《无名演员》、《疯狂的鲸鱼》等,影片《血十三》的后期制作也大部分在美国完成;另外,整个制作班底全部由“八零后”青年创作者组成,国际化、年轻化的团队组成使他们在创作时视野更加宽广,用更先锋的创作思维给中国犯罪悬疑电影添加更多可能性。电影《血十三》故事讲述了城市内杀案件频发,多名死者具有相似之处。为此,刑警队探长邢敏(黄璐饰)与省厅老侦查员老周(谢钢饰)组成连环杀人案专案组。为了破案,邢敏将自己作为诱饵,打扮成凶手欲杀害的下一个被害者。凶手终于浮出水面,邢敏却命悬一线。


首款曝光的海报风格简单纯粹,用灰黑色的基调和鲜艳的红色产生了鲜明的对比。海报中,阴暗潮湿的河边,红衣女子双手被捆,主演黄璐和谢钢面露凝色勘察现场,给人传递出一种冰冷阴暗的感觉,用悬疑色彩浓厚的凶杀案件隐喻现实背后隐藏的人性,从侧面直击社会边缘群体的的生活现状,以此折射和反映出社会问题,直击人性痛点,悬案可破,人心无解。电影《血十三》故事灵感来源于多个真实的社会案件,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原创作品,用视听元素与观众探讨扭曲的现实,来深挖人性的阴暗面,更彰显了人性的光芒。电影在类型元素上区别于传统商业犯罪悬疑电影,摒弃了过度渲染诡异的气氛和凶杀手段。《血十三》的导演、编剧、主演皆为女性,可谓是女性视角解读犯罪悬疑电影的实力之作。在女性人物性格的塑造上,刻画得更为细腻,通过层层递进的故事深入揭示背后隐藏的人性。也因此受到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青睐,成为本届电影节中女性电影主题展映的一部重点影片。


据悉,4月18日晚,《血十三》将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电影节官方展映,这也是影片的全球首次展映及主创见面会。影片导演李聆聪、编剧胡涂、制片人赵倩,携主演黄璐、谢钢、钱波、李恒、李滨等主创将集体亮相,并进行现场交流。据电影节官方透露,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和卢米埃电影院举行的两场《血十三》展映都颇受关注,售票情况异常火爆,两场展映的电影票在开放售票的半小时内全部售罄,成为今年电影节售票最快、最受追捧的几部热门影片之一。


电影《血十三》将于近期上映。

标签: 血十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