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5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绣春刀”导演路阳助阵

时间:2018.04.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4日下午,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电影学界、业内的嘉宾与数百名高校大学生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他在致辞中表示,经过25年的发展,大影节已经成为展示、推广优秀国产影片的重要窗口,校园和影视文化的年度盛事,电影工作者和爱好者交流与对话的舞台,以及发掘和培养电影新人的摇篮。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段时期当中,中国各行各业都取得了迅猛发展。大影节也将在25岁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再次扬帆起航,努力实现新时代下中国文化的新定位、新目标、新发展和新的基本要求。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胡智锋则在现场就本届电影节相关赛事、展映和学术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据悉,自去年12月起,组委会已经开始了征片活动,主竞赛单元共收集报名国产影片近300部,其中34部成功入围最终评选阶段,这当中就包括内地观众熟悉的《建军大业》《芳华》《妖猫传》《解忧杂货铺》《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


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电影学术论坛等相关学术文化活动也将在本届大影节期间举行。今年4月14日至5月6日期间,除北京主会场外,全国25所高校也将作为分会场共襄盛举。


当天,谢飞、王好为、翟俊杰、陶玉玲等老一辈电影人以及曾执导《绣春刀》系列的青年导演路阳也来到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现场。老艺术家们用亲身经历,解读了中国电影人们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奉献和探索。


路阳则代表青年影人发表了宣言。他认为,中国电影产业在近年来的发展中已经拥有了巨大体量,商业片、文艺片、主旋律影片百花齐放,整个行业迎来了新时代。而中国电影的未来凝聚在青年电影人身上,大家将在未来的创作中继续坚持原创,发挥创造力,同时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在播放过本届大学生电影节34部入围影片片花后,开幕片《荒城纪》也于当天开幕式后进行了首映。导演携斯琴高娃等主创亮相现场,与大学生们展开交流。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标签: 绣春刀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