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内首部少年奇幻片《查理九世》 原著粉柳岩参演

时间:2018.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5日晚,国内首部少年冒险奇幻题材真人电影《查理九世》导演王竞携剧组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查理九世》剧组红毯阵容颇为“吸睛”,不仅有此前公布的四位少年主演携萌犬查理出镜,更有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的演员柳岩蔡国庆王太利包文婧刘奕宸等人首次公开现身。


电影《查理九世》由华语高口碑导演王竞(代表作《万箭穿心》《大明劫》)执导,曾担任过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的他,此次以红毯嘉宾身份出席,挑战拍摄国内首部少年冒险奇幻电影,导演表示选择拍摄《查理九世》是因为被原作深刻奇幻的世界观吸引。红毯现场,《查理九世》剧组首次公开片中身份,王太利表示自己在片中饰演“小霸王”虎鲨的爸爸老胡,直言想为《查理九世》再创作一首“神曲”;“国民歌王”蔡国庆在片中演绎“智慧少女”尧婷婷的爸爸; “国民女神”柳岩也惊喜亮相红毯,她表示《查理九世》是目前国内最受青少年欢迎的畅销书之一,很荣幸参与其中,她还透露自己饰演的是一位神秘老板娘,“大家看过电影就知道了”。


众明星竞相参演《查理九世》,与其强大的IP吸引力密不可分。影片改编自雷欧幻象畅销读物《查理九世》,是国内青少年文学类作品销量第一的系列图书,《查理九世》自2011年出版至今,内地总销量已突破7000万册,超过《三体》系列和《哈利波特》系列的内地总销量,几乎每个00后都看过《查理九世》。红毯访谈环节,蔡国庆就透露自己参演《查理九世》正是由于“儿子庆庆很喜欢。”


作为国内首部青少年冒险奇幻题材的真人电影,《查理九世》另辟蹊径,由以现实题材见长的导演王竞进行执导。首先,导演的专业能力过硬,此前王竞指导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万箭穿心》(豆瓣评分8.5)和历史灾难题材影片《大明劫》(豆瓣评分7.8)均收获业内外不俗反响。此番,少年冒险题材电影与现实主义导演的“混搭”,能够在有效规避作品低龄化风险的同时,保证影片的质量有不错提升。此前国外已有许多风格片导演转攻商业大片的成功案例,比如《银河护卫队》的导演詹姆斯·古恩《钢铁侠》的导演乔恩·费儒,这些风格片导演专攻商业大片后,为影片带来了独特的风格并收获高口碑认可。导演王竞对故事和角色的敏锐度能否在商业片中得到充分发挥,令人期待。


在导演王竞的操刀下,《查理九世》作为国内少年冒险奇幻类型电影的“试水者”,不仅邀请到实力演员助阵,也在特效上下足了功夫。据悉,《查理九世》拍摄了超过一千个特效镜头,占据全片一半以上的观影时长,特效公司曾为《唐人街探案2》《大话西游3》《大圣归来》等电影制作特效,力求还原原著奇幻场景。实力阵容之下,《查理九世》有望打造出中国首部高规格、高质量的青少年奇幻冒险类电影。


标签: 查理九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