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凯撒必须死》导演维克托里奥·塔维安尼去世

时间:2018.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

维克托里奥·塔维安尼


1905电影网讯  影史上著名的兄弟档导演塔维安尼兄弟中的哥哥维克托里奥·塔维安尼日前在罗马去世,享年88岁。 


维克托里奥·塔维安尼(Vittorio Taviani)和弟弟保罗·塔维安尼(Paolo Taviani)是影史上著名的兄弟档导演,在意大利影坛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出生于1929和1931年,哥哥维多里奥大学主修法律,弟弟保罗专攻艺术,两人在看了罗伯托·罗西里尼《战火》后决心踏入电影圈,自此以塔维安尼兄弟名号闯荡影坛。


 《战火》剧照


他们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在1977年以意大利新写实主义电影手法拍摄的电影《我父我主》(My Father My Master)。故事改编自意大利语言学家兼小说家佳维诺莱达自学成功的真实故事。他原是萨丁尼亚地区的牧羊人,二十岁之前还目不识丁,后因不堪父亲的淫威而自愿从军。军中一位袍泽教他读书识字,从此改变了他的精神世界。退伍后他跑去上大学研究语文,然后回故乡用知识跟严父对抗。电影反应了当时社会新旧交替,年轻势力与老旧势力的对抗,其质朴的气质让这部电影拿下了金棕榈和费里西国际影评人奖,还影响了之后的一代导演。


 《我父我主》中的父与子


此后,兄弟俩一直坚持创作,在2012年还以作品《凯撒必须死》赢得了当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大奖。

文/阿烦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