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狂暴巨兽》3.5亿登顶 《头号玩家》居年度第五

时间:2018.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7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失去了清明节小长假的助力,大盘在第15周(2018年4月9日至15日)再次跌落10亿关口以下,内地票房报收7.2亿,观影人次下降超过900万。本周开画新片《狂暴巨兽》,3天累计吸金近3.5亿,几乎以单片之力贡献了当周近半数的票房,而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头号玩家》也终于遇到对手,让出了周榜冠军位置,不过上映三周累计12亿的不俗战绩也已经帮助这部口碑票房双赢的神作攀升到了年度票房榜第五的位置。


内地周票房排行榜:


第15周(2018年4月9日至4月15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狂暴巨兽》

34900

42.2

1010.3

34900

2

《头号玩家》

18665

54.5

520.8

121065

3

《起跑线》

5075

25.9

167.5

18475

4

《湮灭》

3840

17

122

3840

5

《暴裂无声》

1410

10.3

43

5035

6

《冰雪女王3:火与冰》

1270

8.4

40.2

5600

7

《厉害了,我的国》

1070

5.5

34.2

46570

8

《红海行动》

1070

5.5

34.5

363670

9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

1010

10.3

29.5

63010

10

《奇葩朵朵》

335

5.7

10.9

3005

11

《通勤营救》

325

2.6

10

4470

12

《毕业作品》

315

2.9

11.4

315

13

《寻找罗麦》

300

     4.6

10

300

14

《猫与桃花源》

290

2.8

9.1

2010


《狂暴巨兽》暴力吸金3.5亿登顶  《头号玩家》12亿居年榜第五


继年初的《勇敢者游戏》之后,巨石强森又再度主演了一部根据80年代街机游戏改编的作品《狂暴巨兽》,影片于本周五在内地院线开画。相比前作中人与人间的“小打小闹”,强森在新片中要面对的敌人变成了遭辐射后体长超过9米、浑身是刺的恶狼以及身形超过潜水艇、乍一看完全是史前恐龙的鳄鱼怪,而他的“队友”,则是一只同样被迫变异的巨型大猩猩。



拥有了如此骇人的“三巨头”,《狂暴巨兽》片中自然少不了“打斗大场面”。三头巨兽冲出丛林,在高楼林立的芝加哥上演屠城大战时,IMAX银幕搭配3D极具冲击力与压迫感的视觉效果,将为观众呈现出最身临其境的“末日”体验。


对于一直都十分喜爱好莱坞特效、科幻、动作大片的内地影迷来说,《狂暴巨兽》无疑又是一部能够充分满足他们感官体验需求的作品。因此首周上映三天,影片便成功吸金近3.5亿,以单片之力为影市略显冷清的一周贡献了接近半数的票房。与北美市场首周末约3450万的成绩相比,内地单一票仓再次取得了大幅度的领先优势,这也让《狂暴巨兽》成为近期继《头号玩家》、《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后第四部内地首周末票房远超北美本土市场的作品。


提到《头号玩家》,该片本周再入账超过1.85亿,且上座率表现依旧不俗,虽然被强势开画的新片《狂暴巨兽》抢走了周榜冠军,但这部大导斯皮尔伯格的颠覆性作品在内地上映三周后也已经“默默”突破了12亿大关,目前稳居年榜第五位。


《湮灭》内地市场反响平平  韩庚《寻找罗麦》毫无水花  


电影《湮灭》改编自经典科幻小说《遗落的南境:湮灭》,由《机械姬》导演亚力克斯·加兰执导,娜塔莉·波特曼主演。影片在北美开画时,受到了业内及观众相当高的评价,烂番茄新鲜度达到87%,因此在该片确定引进时也一度让内地影迷充满了期待。



不过由于本周与《狂暴巨兽》“狭路相逢”,《湮灭》获得的市场生存空间十分有限。除首日排片曾接近20%外,之后两天的市场占比不断走低。最终首周3天票房仅报收3800万。口碑方面,内地观众与北美观众对于《湮灭》的审美取向也出现了一定的分歧:该片目前在多个购票平台的观众打分都在7分上下,反响一般。而根据猫眼的公式预测,预计该片总票房会定格在7000万上下。


2017年贺岁档,韩庚主演的《前任3:再见前任》表现一骑绝尘,成为一匹让所有人都倍感意外的票房黑马。而本周,他的文艺片作品《寻找罗麦》也终于在拍摄完成几年之后姗姗来迟,登陆内地院线。大概是缺少了95后小镇青年“情感共鸣”的支持,《寻找罗麦》首周末仅以300万的票房惨淡收场。


第16周:国产片青春文艺大混战 《犬之岛》致敬来袭


《犬之岛》


第16周开画新片相当之多。国产片有《米花之味》《脱单告急》《21克拉》《黄金花》等集中选择20日开画。几部作品体量都不大,有的更偏文艺,比如从First影展走向威尼斯电影节的《米花之味》以及刚刚在金像奖上帮助毛舜筠拿下最佳女主角的《黄金花》。《脱单告急》和《21克拉》则算是青春、爱情题材的商业片,前者集结了董子健春夏钟楚曦三位90后青年演员,后者则有迪丽热巴郭京飞两位“流量”演员搭档。


进口片方面本周的绝对“头号玩家”是《犬之岛》。影片在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收获了超高的关注度和大量好评。虽然是动画片,却是一部拍给成年人的动画片。导演还在当中“复刻”了《七武士》的经典,实在值得走进影院品鉴一番。

文/Bucky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