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悬崖》获评北影节优秀创投项目 求生题材引期待

时间:2018.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在北京国际饭店拉开帷幕。历时4个多月,经过初审、复审两轮紧张激烈的评选,十强项目在集中培训后进行终审公开路演。创投终审环节邀请到了著名导演宁浩,著名编剧、导演梅峰和著名制片人刘开珞担任终审评委。活动现场三位评审针对路演的十个项目进行了系统梳理,从项目的类型特点、结构创意、制作预算等多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悬崖》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 密闭空间绝境求生新探索


争气机计划系列电影《悬崖》从72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十强,并凭借独特的题材和类型优势获得优秀创投项目奖。


此次入围创投前十的《悬崖》是一部密闭空间求生的灾难类剧情片。近年来“密闭空间、绝境求生”类型在国内电影市场稀缺,《悬崖》弥补了此类影片的不足,而求生过程中惊险刺激的动作也是一大看点,这两点都具备了商业电影的本质诉求。宁浩导演和梅峰导演两位评审对本片的类型给予了肯定,也对本片的剧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新的思路。


《悬崖》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一辆悬停于悬崖上的汽车里,讲述了四个被困车内的年轻人,犹如跷跷板般命悬一线,然而任何求生方式只会加剧死亡的逼近,而等待只会让生命一点一点被蚕食,人心的博弈及该如何逃出生天的故事。


争气机计划北京电影节起航回归 《悬崖》入围交付满意答卷


为了推动华语电影的工业化发展,助力青年电影人实现电影梦想,做好电影人传帮带的角色,2017年4月19日,开画影业CEO许一顶叶伟民等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正式启动了亚洲青年导演训练营争气机计划。今天正值“争气机计划”起航一周年之际,争气青年影业出品的电影《悬崖》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十强,并获得优秀创投项目奖,无疑是一份最好的答卷。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历来备受业内关注,在这里经过甄选的电影项目与电影产业链要素进行充分对接,最终孵化出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电影作品。“争气机计划”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理念相契合,搭载项目创投这个平台,为新人导演的成长和创作助力。“争气机计划”发起的一年里,公司分别在亚洲地区设立了争气机分站,挖掘签约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导演编剧。积极参与推进青年电影人的影视项目,与青年影人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共同打造优秀的电影作品。


据悉,电影《悬崖》由争气青年影业出品,争气机计划实战导师、香港导演叶伟民监制,许一顶担任制片人,争气机计划金牌制作班底保驾护航。这也是争气机计划自启动以来,一直不断在尝试践行 “从工业找对人,以项目培养人”的人才扶持新模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