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灼热之夏》入围“天坛奖” 再拍伊朗的绝望女人

时间:2018.04.20 来源:1905电影网

《灼热之夏》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艾波拉希姆·伊拉贾德执导,阿里·幕沙法、帕瑞娜兹·伊扎达亚尔等领衔主演的伊朗电影《灼热之夏》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


影片《灼热之夏》是一部反映伊朗社会问题的影片,它聚焦于伊朗的普通家庭及女性,展现了伊朗男权社会背景下女性的挣扎与坚强。在发布会上,片中女演员米娜•萨达缇表示,伊朗的电影市场是男性主导的,女演员比男演员更受局限,能拍摄这样一部表现女性力量的电影非常开心。


《灼热之夏》的主人公娜斯林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不务正业的丈夫,生活拮据,她不顾家人的劝说,远离丈夫到托儿所工作并与另一位母亲阿莉佳妮有了交集。片中两位母亲生活艰难,谁知一场意外夺走了阿莉佳妮3岁儿子的生命,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她们的生活被灰暗和绝望笼罩。密闭的空间加上长镜头的运用,《灼热之夏》带给观众一个可以“参与”主人公生活的视角,观影感受似乎更为“真实”。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