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后来的我们》发终极海报 走过十年爱情故事

时间:2018.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0张

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田壮壮主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4月28日就将与观众见面了。该片是五一档期唯一一部爱情电影,预售成绩连连刷新华语电影的新纪录——观众对刘若英导演处女作的期待值绝对可以用“爆棚”来形容。


继之前的“学会去爱”我们版海报、“没有我们”后来版海报之后,22日,剧组发布了一款终极版海报。《后来的我们》讲述了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十年的甜虐故事,而细心的网友则发现,三款海报,正好和两人的十年情感历程相吻合。从相识相恋到分手,再到十年后重逢,重逢之后,他们会走向何方?终极版海报延续了这个谜团。这一系列“会讲故事的海报”,正是在讲述这十年的爱情故事。而故事将如何发展,更加勾起了观众们的好奇。


据悉,23日,剧组将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剧组主创将悉数出席。


“学会去爱”我们版海报——彩色、相拥,惟愿此刻停留


春节前,《后来的我们》发布了质问系列海报和“好好吃饭”年夜饭海报,勾起了无数漂在外地的人的思乡情绪,也引得网友们大呼“扎心了”。这也让人生出疑惑,难道《后来的我们》是一部亲情电影?


但是,到了白色情人节,片方却画风一变,发布了一组九张“学会去爱”我们版海报。这组海报都是彩色的,走的都是唯美而又不乏真实的路线。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演绎着爱情中每一对普通的“我们”,该片的剧情也随之曝光:十年前,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一起在北京打拼,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然后开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拥抱、取暖……


恋爱中的人大概都有这样的体验。在某个时刻,巴不得可以以光速“飞”到恋人面前。有一张海报中,见清的双手还插在兜里,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而小晓则已经飞奔到他怀里和他热吻起来了,双手展开,做出飞翔的姿态;双脚还踮着。这份甜蜜的情绪,从画面里扑面而来,传递给观众。


除此之外,两人在阳光下相拥;又或是在雪地里行走,一条大红色的围巾还将两人“系”在一起……但是,他们也有犹豫的时刻。当见清脸上带伤时,小晓疼爱地抚摸着他的额头,眼神中满是迷茫。爱情中的各种面貌都在这组海报中呈现了出来,可以说每一张海报,都在进行爱情的讨论——“后来总算学会爱了吗”?


导演刘若英在独立的海报中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们,像是撞破了一对小情侣的大姐姐一般,温暖而又温柔。


“没有我们”后来版海报——黑白、分离,久别以后再重逢


但是,见清和小晓也没能走下去,他俩分手,然后天各一方。十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林见清问:“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方小晓回答说:“如果当时你有勇气就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在4月初发布的“没有我们”后来版海报的九张海报,也同样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变化。这组海报全是黑白色的,如果说“学会去爱”我们版海报代表的是曾经的甜蜜,那“没有我们”后来版海报代表的就是久别重逢后的虐心。


两人十年后重逢了,但是,不论是两人在车内笑着落泪、在房间里黯然神伤,还是在郊外、雪地里怀念过往,两人始终都不在一条线上,身体永远都是错开的。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这句宣传语,配合上这样的画面,贴切极了——他俩像两条平行线,有交集,会携手同行,但能同行多远,不得而知。


特别是两人分别独自落泪的海报,眼泪像是会淹没整个城市、乃至整个世界一般。这一批海报中,依然有一张属于导演刘若英本人。她在雪地里低着头,任由雪花飘落在自己头上、肩膀上、身上,似乎是在为这对恋人惋惜,又似乎是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去。


终极版海报——交错、纠缠,后来的我们会如何?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还能找回来吗?


久别重逢,见清和小晓会去向何方?是如同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珍宝愈加珍惜,还是只会挥手寒喧、再坐着聊聊天?


《后来的我们》的结局,现在还是一个谜。4月22日发布的终极版海报只有一张,但却把观众的好奇心吊到了最高处。


海报中包含了2组照片,在海报的正中间,正是“学会去爱”我们版海报中小晓飞奔过去和见清接吻的那张照片。这张照片的背后,是片名“后来的我们”。而在“后来的我们”几个字的两旁,则分列着见清和小晓,见清低着头走在雪地上,小晓则望向远方,眼神中满是惆怅,两人正背道各自离开。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前方的过去时的剧照,色彩非常明亮;而位于后方的现在时的剧照则是黑白色调。


三款海报,讲述了两个人十年的故事。这也留给观众无限的猜测空间,他们俩,到底会不会走散呢?答案,当然要到4月28日电影院里才能揭晓。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