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小河的夏天》北影节展映 荣梓杉亮相实力圈粉

时间:2018.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西小河的夏天》在京进行北影节“北京展映”单元的公开放映,导演周全携编剧黄怡玫、片中10岁晓阳扮演者荣梓杉出席映后交流会。在分享创作初衷时,导演周全表示,儿时的成长经历一直在自己心中占据重要份量,他也由此产生了强烈的创作欲望。当场亦有同为独生子女的男观众一度哽咽,表示自己被剧情中流露出的情感深深打动:“在导演周全的影像里,藏着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的成长秘密。”现场,小演员荣梓杉还代表剧组主创为观众们送上象征梦想与自由的足球,暖萌圈粉。据悉,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将于2018年夏天上映。


导演周全受儿时孤独感启发拍成长之作  看哭观众:讲出独生子女心声  


导演周全在交流会中大方袒露自己在影片里投射了私人情感,“创作缘起于身为独生子女的我的周边故事。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在整个90年代成长过程中,有非常深层次孤独感。”谈到为何想到用儿童视角去诠释三代人的成长,导演周全表示,“一开始想纯粹做小朋友视角的故事,后来渐渐发现,成长的主题不仅局限于小孩,每一个人在我们各自人生阶段都抱着成长心态面对。”


现场有同为独生子的男观众深感认同,借提问机会哽咽致谢,“在导演周全的影像里,藏着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的成长秘密。”有已为人父的观众观影后很受触动,“我小时候酷爱足球,感谢电影让我想起了当时的心境。”还有观众佯斥编剧虐心,“两个心灵相近的人却无奈分开,镜头停在门上的时候,我哭到停不下来。”编剧黄怡玫袒露情节设定深意,“成长必须要牺牲掉一些东西,而生活总是要往前走。”她还与观众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如何表现中国的家庭故事要基于现实,为此创作前我特意去台门调研,听了很多当地人的故事。”


乐观荣梓杉“抱怨”哭戏难  张家振全力扶持新导演


在戏中有亮眼表现的小演员荣梓杉也于映后现身和观众交流。此前,荣梓杉已凭借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中童年张到乐一角在电影圈崭露头角。此次在见面会上被问及与影片中晓阳的相似之处,他表示,“我也很喜欢足球,”还大方爆料拍摄“难题”,“我是一个乐观的人,为拍哭戏酝酿了很久。”此外,他还将影片中象征梦想与自由的足球赠与观众,暖萌互动实力圈粉。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虽是85后导演周全的首部长片,但已受多个国际影节青睐,还获得了香港资深电影人张家振、台湾著名剪辑师廖庆松以监制身份给予的认可与支持。导演周全透露在剧本开发到成片的整个过程中监制张家振、廖庆松都提供了专业建议,英文片名“End of Summer”便出自于张家振之手。其意为“夏天结束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仍在继续,这一段生命的结束,也代表了另一段生命的开始。”导演周全坦言,“前辈们对电影的热忱与敬畏,一直感染着我们。”《西小河的夏天》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张家振和台湾著名剪辑师廖庆松监制,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和荣梓杉等人主演,企鹅影视、一山文化、彼此影业出品。影片将于2018年夏天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