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家辉:当导演不是我的野心 未来还是会先演戏

时间:2018.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市民·张家辉

 

在八卦事业如此发达的香港,张家辉和市民刘青云先生一样,私下非常低调。如果上网搜索“张家辉”的相关新闻,多是拍戏、吃苦、拿奖之类的陈词滥调。

 

不拍戏的时候,张家辉就会“躲起来”,即使会被香港狗仔拍到他带着妻女在街边大排档吃饭,你仍很难将照片上的这个人和影帝张家辉联系起来。



从入行没多久开始,张家辉就知道演员不能用炒作来获得关注,而是必须要靠作品来得到观众认可。“我始终是一个演员,观众要看的是你的戏,而不是你多出名,每天曝光率有多大。这个可能是我性格使然吧,不是刻意把自己弄得神秘,只是我觉得这样子舒服。”

 

大抵上,这就是张家辉独有的处世哲学吧。



或许是射手座的缘故,天生就爱自由,希望自己能舒服,不喜欢被约束。

 

和很多艺人不同的是,张家辉会在采访之前,会亲自看每一个采访提纲,他有很多不喜欢聊的东西都会提前拜托媒体避开:他不喜欢聊自己的妻女,即使他和太太关咏荷是香港娱乐圈中轰动一时的模范夫妻;他不爱说自己的年纪,在他眼里自己的年纪对未来而言还“太早”。

 

工作也好,生活也罢,张家辉很多东西都得亲自过一遍,不用太过麻烦别人,而且这样自己心中也就有了一个标准。



生活中,张家辉每到了一个城市,即使只是为了电影宣传,但会提前做好功课,查好当地有什么好吃,就算是街边大排档。张家辉一直追求生活中恰当的氛围,并不会因为公众人物的身份,而被限制自己的行程。

 

比如爱吃兰州拉面,但是不喜欢在大酒店吃,“一定要到小店里吃,那个面才会对味。环境脏脏的感觉和面一配合,就会觉得更好吃了!在香港也一样,街头很多东西都很好吃,特别加分。”



工作中全心投入,生活中享受乐趣。将两者划分极其清楚,这大概就是张家辉的人生态度吧。

 

“无论是我当导演还是当演员,都希望你能集中在我的作品上,而不是评说我有什么绯闻,把一些和我电影没关系的讯息投放在观众的思想中,我希望每次观众看到我都是通过我的作品。”

摄影/朱韵鸽 视频/复合型人才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