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复联3》口碑解禁看哭观众,但我们拒绝剧透!

时间:2018.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一美


1905电影网专稿 4月25日,《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解禁了外媒口碑,对于影迷来说,这可是今天的头等大事。


目前,《复联3》烂番茄新鲜度86%,94个评价81鲜13烂,均分7.6。Metacritic网站收录39篇影评,28好评10中评1差评,评分68分。



在漫威电影宇宙中,《复联3》目前的烂番茄新鲜度仅能排到第10名。《黑豹》《钢铁侠》稳居前两名,《复联》《蜘蛛侠》《雷神3》并列第三。从Metacritic网站来看,前三排位分别是《黑豹》《钢铁侠》《银河护卫队》



在这三部里,《黑豹》与以往漫威电影的风格大不相同,它带有浓厚的莎翁剧风格,黑人音乐与前沿科技结合变得十分酷炫,一反套路,就赢得了不少喝彩声,被形容为“史诗级惊天大爆”。



同样是超级英雄个人电影的《钢铁侠》塑造了一个极有魅力的托尼·斯塔克,他也一直都是漫威宇宙的扛把子。他的魅力有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接地气,就和另一部评价很高的《蜘蛛侠:英雄归来》一样,小蜘蛛变成了一个你我身边都存在的学生,现实感倍增。



而《银河护卫队》大受欢迎正是因为其全程满梗的幽默感。和它一样,新鲜度较高的《雷神3》同样是一部笑点制造机。



回看这些排名靠前的漫威宇宙电影,它们或离观众很近,或跳脱出长期审美疲劳窘境。那么,新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呢?


关于外媒今天正式公布的评价,原则就是:没有剧透。这也是漫威不论何时何地都在提醒大家的事情。所以,这些评价可能有些虚,但是你可以看出来本片最后呈现的整体风格,在看之前给自己一个心理预期。


《Total Film》与《帝国》杂志给出了满分。其中,《Total Film》评价本片证明了它是值得等待的,尽管它不完美,但是它所做的是许多商业大片都不敢去想象的,不过依然保留了漫威电影能够给你带来的规模、兴奋感以及幽默。


《帝国》杂志认为:“漫威终于解决了它们一直存在的电影第三幕问题、反派问题等等。其实,不管你怎么准备,你都无法预期灭霸的到来,我们的超级英雄也是。”



根据前期的报道,我们都知道除了“灭霸”乔什·布洛林之外,《复联3》中出现的超级英雄是史上最多的,从预告中也能窥其一二: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绿巨人”马克·鲁法洛、“蜘蛛侠”汤姆·霍兰德、“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奇异博士”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战争机器”唐·钱德尔、“红女巫”伊丽莎白·奥尔森、“幻视”保罗·贝坦尼、“猎鹰”安东尼·麦凯、“星云” 凯伦·吉兰、“螳螂妹”庞·克莱门捷夫、“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星爵”克里斯·普拉特……



但影片只有150分钟,这对于导演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此,《好莱坞报道者》评价:“把这么多元素集合在一部电影里,只有交给漫威这两个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够完成这部杰作。”


其他的一些好评如下:


《RogerEbert.com》:这部电影对观众而言,不仅仅是重参与、娱乐感,偶尔感动一下,更多的其实是震惊与创伤。


《娱乐周刊》:电影最后部分把《复联3》从又一次臃肿的超级英雄之旅中拯救了出来,但同时它也会是让粉丝的心最终化为灰烬的部分。


《Screen International》:这部电影充斥着许多漫画情节,同时为更加黑暗的基调以及情感共鸣进行了铺垫。在高预算的电影里,《复联3》是一部真正的超级大片。


《The Verge》:这么多年的电影里,即使最平庸的英雄都是无懈可击的,但是,在《复联3》里,这一切都被颠覆了。


《IndieWire》:正当电影迫使观众忍受如此多的灾难性事件时,导演试图将这一系列的骚乱推向了更加扣人心弦的情节。


《IGN》:《复联3》利用强大、有趣的反派把赌注提的比此前任何一次都高。它成功地将过去10年的超级英雄集结起来变成了一次前所未有且有效的戏剧性组合。


《华盛顿邮报》:《复联3》阵势庞大,气势恢弘,勇猛无畏,它带给观众的是他们可能从未有过的体验。


《The Playlist》:你将会看到比《内战》更加壮观震撼的场面,《复联3》的电影情节非常扣人心弦,它会让观众无比振奋,相信它的票房也会在未来保持住漫威的霸主地位。


《纽约邮报》:历代的漫威电影都是为了影片里的这一战,事实证明你的等待是值得的。


在一些中评里,《The Telegraph》认为影片所有的章节都是混乱的。《ScreenCrush》的评价表示看这部电影我笑了很多次,也很兴奋。但如果说这部电影是最好的漫威宇宙电影的话,那我一定是在说谎了。


这也是今天口碑解禁之后最值得注意的一点,那就是不再有“漫威最佳”这样的评论了。此前,《雷神3》《黑豹》出现的时候,外媒为之疯狂。这一次,承载着几十位超级英雄的《复联3》虽然没有了这个头衔,但是却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充斥着难过与绝望感。



另外,《复联3》今天已经正式在香港上映。微博上、朋友圈里,已经有不少小伙伴赶乘第一班飞机前去观看。



小电君身边的朋友也有前去观看的,他们给出的评价如下:


150分钟,心情跌宕起伏,剧情进展很快,可能上一秒你要哭了,下一秒你又要被逗笑。追了十年的漫威,对每一个角色都有感情,漫威对每一个角色也都没有浪费,队长出场我们欢呼鼓掌,雷神开挂我们兴奋不已,纵使结局难以接受,仍然不负期待,期待明年再见!


一直以为自己是漫威的路人,但看完《复联3》才知道漫威最强大的地方就是把每个人物都润物无声写进了你的心里,好几处泪眼婆娑。真的不要被剧透,这样你会多几次虐心,因为你不知道挂的究竟是谁。第一次看完漫威心情如此的down…节奏、视觉、情感全部被照顾到了!无限期待《复联4》!!!


从以上的整体评价可以看出,我们此前预料的《复联3》笑中带泪的基调为真。而根据罗素兄弟本人所称,《复联4》将会更加黑暗。这样的心理建设在看电影之前就需要做好了。



不过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最难熬的还是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因为我们往往总是一不小心就被剧透了。


“防剧透”此时此刻已经成为一级预警事件了!《复联3》上映前,片方发布过一支视频,主题就是“拒绝剧透”。对于电影来说,观众剧透是其一,演员剧透更可怕了。


在这支视频里,漫威著名的大嘴巴“小蜘蛛”汤姆·霍兰德直接被封口禁言,“绿巨人”马克·鲁法洛一脸难堪的表情。



对于剧透,我们有过这样一种说法:“真正的好故事不怕被剧透。”但是,我只想说,这就是扯淡!!!《复联3》一旦被剧透,就无法真正体验到故事情节第一时间给你冲撞心灵的真实感受。



那么,要如何“防剧透”呢?小电君要提醒你的是,微博是第一重灾区,尤其是当许多网友把剧透的内容制作成小视频(微博小视频可以自动播放)传播之后,不知情的朋友很容易就跳进了陷阱里。


如果你不想被剧透,就请收起你的好奇心。目前,已经出现了标题写着大大的剧透帖子,人家已经告诉你这是在干啥了,硬要闯进去就是你的不对了。另外,你的朋友圈里一定会有想办法提前看的朋友,所以刷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噢~屏蔽还是断网,请自行选择!


文/一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