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迈克尔·安德森逝世 曾执导《环游地球八十天》

时间:2018.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曾经以《环游地球八十天》一片扬名国际的英国导演迈克尔·安德森,于当地时间4月25日在加拿大逝世,享年98岁。在官方公布的申明中,他的死因是心脏病发作。在这位导演的履历表上,他的最后一部电影是1999年的《匹诺曹的新冒险》,由马丁·兰道主演。

 

作为上个世纪里最会拍摄娱乐片的导演,迈克尔·安德森一直以来都是圈内首屈一指的先行者。1920年1月30日,他出生在英国伦敦,在法国、德国、西班相牙受教育后,1935年到英国的埃史特利片场,以少年演员开始从影,但只演了几部片,就不感兴趣。其后担任副导演、助理制片等职,并且协助制作《卖花女》以及《与祖国同在》两部名片。随后,他开始了自己的独立导演生涯。

 

1949年,他和彼得·尤斯汀合导《大兵安吉罗》,接着单独导演《滨水区》。从此成为专任导演。1953年导演的《拂晓攻击》,因宣传英空军有贡献,而获得劳勃逊纪念奖。这部影片受到美国制片家彼特莱士恩的重视,请他导演改编乔治奥威尔名著的科学幻想片《1984》。同一年米高发明了陶德宽银幕,就请他导演《环游世界八十天》。这部影片获得广泛的成功,并且在第29届奥斯卡上,拿到了最佳影片奖的提名。

 

从此之后,迈克尔·安德森便成为了娱乐片中首屈一指的大牌导演,他以影片中紧张刺激的情节和神秘感为自己的风格。而在战争片中,他又能驾驭大场面,成为这一行中为数不多的多面手。1957年,他拍摄了中国背景的《扬子江突围记》,并在随后的十余年时间里,专注于战争片的拍摄,此后的《谍海群英会》也堪称谍战娱乐片的经典之作。1976年,安德尔森导演了科幻片《我不能死》。1977年的《杀人鲸》更是成为了同类型影片中的翘楚。在影片的结尾,人类最终输给了野生动物,这一情节设定,放在今天也无疑是非常超前的。

 

据了解,迈克尔·安德森的家人并不准备大规模地操办葬礼,只是准备在今年的夏天举办一个小型私人的纪念会。并准备将迈克尔·安德森的一部分私人物品与金钱捐赠给加拿大的一家非营利性的剧场机构。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