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后来的我们》频退票 不明抢排片行为惹行业众怒

时间:2018.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1905电影网讯 昨日,五一档正式开启。上映的几部影片中,由刘若英跨界执导的处女作《后来的我们》表现出彩,首日排片高达45.1%,并收获票房2.85亿,总当天票房大盘75%以上。但是当晚,微博知名电影博主@电影票房 贴出工作群聊天记录,直接公开质疑该片为抢排片搞“骚操作”——即平台先大面积购入预售票,以超高的预售票房成绩架住院线排片后,再于上映当日大批退票。



当晚,小电君就对该事件采访了两位院线方。两人均表示,这次退票事件不仅出现在猫眼平台,淘票票、时光网等第三方购票平台都有此情况发生。某家院线高层表示,其院线方确实有退票,但是没有网络上传得那么夸张。据他们统计,当天就《后来的我们》的退票率是6%。与此同时,他也提到,按行业内以往情况,一般单片单日退票率是在千分之2-3左右。


另一位连锁影院经营管理者表示,截至到当晚1点的营业数据报表,其旗下的影院,大概有三家退票的比例大概占到15%。同时他也强调,在退票情况方面,猫眼平台上发生的情况远高于淘票票平台。


两人都提到,其实这类情况在今年春节档也有发生,但是由于档期等缘故,很快就会有其他观众购买,并没有给相关影院方的利益造成损失。但是这次行为已经全面对影院方的利益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而当晚,猫眼购票平台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关闭平台退票功能,并将相关数据和证据提交主管部门,对该事件进行彻查。



同时,猫眼平台公布了当晚的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其中,被恶意刷票订单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


小电君将对该事件进行持续深度追踪报道。

文/L.T
标签: 后来的我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