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破门》5月11日上映 终极海报首次发布

时间:2018.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破门》终极海报


一名朴实温暖的老师,几名性格各异的留守儿童,他们联手创造的足球神话就是这几个字的最佳注解。即将于5月11日上映的电影《破门》,将山区小学足球队逆境中蝶变的故事表达得生动有力。今日,片方发布终极海报,坦克独自坐在高高的围墙上,仰望着天空,似乎这样的距离能离天空近一些,离梦想才不远。海报用天空表示着希望,天空的明媚和阴暗,都暗喻着,通往梦想的路布满荆棘。如果说海报上方的球门是这些孩子们通往理想的大门,那无疑足球就是他们打开理想之门的秘钥。孩子们有足球的陪伴,有喜哥的爱护支持,“理想”这边,天清、云淡。


喜哥关心支持着这支留守儿童足球队的孩子们

 

映照在电影里,喜哥也是这样关心支持着这支留守儿童足球队的孩子们。“阳光、大气、有胸怀;团结、勇敢、相互尊重。”喜哥通过足球,影响、培育着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正是喜哥对于孩子们成长之路的启蒙,默默给予的信任和支持,照亮了他们心中的温暖,让他们无畏而勇敢地前行。可以说,喜哥重新定义了“老师”这个称号:老师赋予学生的不仅仅是教导,还有温暖与爱的陪伴。这种爱的奉献和陪伴,给了他们最好的童年和人生起点,让他们快乐成长,从而通过足球,踢出温暖明亮的未来。这种心灵的抚慰和治愈,是温暖的、感动的、美好的。电影《破门》从而完成价值传达:成长路上,你永远不会独行。

 

而这些在破门中成长蜕变的孩子们,皆在风雨中变得更加强壮。随着新明一天天变好,孩子们一天天变好,长成了大人,而那个带领他们成长,给他们温暖陪伴的人——喜哥,头上也长出了白发。对孩子们来说,喜哥是黑暗中的明珠,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灯,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用他的芳华换来孩子们的光芒。这部电影没有邀请现今知名的演员来出演,而是寻找经历过地震的故事原型马顺洗老师和从千名学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孩子们来演绎,使表演的更加自然和接近故事原型。十年前,汶川大地震,影响了许多人,电影中的小演员当时都还小,不明白什么叫地震,但是,他们知道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知道什么是“不忘感恩,不忘初心”。作为经历过地震的马顺洗老师,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更坚持着帮孩子追寻梦想。就像电影中的喜哥,他是一记符号,一直在原地等着、看着、关怀着门那边的孩子们,从不说再见,时刻指引着希望的方向。这记符号,也将永远留在孩子们的心中,从不说再见。

 

电影《破门》导演是因执导《小兵张嘎》《破冰》等作品而被大众熟知的徐耿,并多次获得金鸡奖、飞天奖、金鹰节、长春电影节等奖项。编剧许波也因《结婚十年》、《亲爱的敌人》等优秀作品蜚声业内,担任总制片人的刘乃艺老师,也是我们熟悉的老戏骨,曾经主演《大秦帝国》、《小兵张嘎》《神雕侠侣》、《黄金血道》、《尼玛的夏天》等电影、电视剧。主演由迎新乡足球队的故事原型马顺洗老师和球队学生本色出演。


标签: 破门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