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破门》聚焦留守儿童球队 励志精神抚慰震后心灵

时间:2018.05.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麦苳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7日,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电影《破门》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徐耿携编剧许波、制片人刘乃艺、主演马顺洗彭一家、刘炷诗嫚等一起出席。影片以四川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为原型,讲述他们通过训练挑战自我、走出阴霾的故事。导演透露影片从拍摄、剪辑、成片一共花了7个多月,片场拍摄要求极为严苛,只为真实还原这支足球队的精神面貌。

 

主创在现场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即现在讲儿童励志题材的体育电影并不少见,但体育对孩子到底意味着什么?编剧许波表示,自己曾前往拍摄地体验生活,吃住在学校,观察孩子们的状态。她得出一个结论,对全国6000多万的留守儿童来说,体育不仅是强身健体的课程,还是一个育人的手段。儿童在体育中既可以变得开朗,又能学会规矩,懂得团队作战的重要性,“在这个过程中,有人会成为比赛冠军,但在塔尖底下还有更广阔的成员,他们的经历一样值得关注”。

 

现场,这些小成员们也专程从四川来到了北京,与大家分享了两场重头戏的幕后趣事。影片中有一场淋雨戏,摄制组准备了4台消防车落雨,而孩子们谈起这些时,却没有抱怨,只说:“现场有很多叔叔阿姨给我们准备了姜汤和巧克力,很温暖”。还有一场吃米线的戏,工作人员怕孩子们吃不饱,每一碗都盛的满满当当,拍到一半孩子们就撑到不行。可见,这些从当地挑选的小演员都很懂得知足和感恩。

 

影片导演是拍过《小兵张嘎》、《破冰》的徐耿,对于励志题材的电影,他并不陌生。此次选择拍摄足球运动,也是希望通过足球精神来引导人们,用坚强和毅力去克服困难,修复受伤心灵。《破门》的门,不仅是足球之门,同时也是留守儿童的梦想之门和心灵之门。

 

该片制片人刘乃艺补充道,《破门》作为一部儿童电影,关注度可能没有商业片那么高。但自己仍然冒险坚持做了两部儿童电影,只是希望让更多观众看到儿童电影的价值,让《破门》能成为自己打造的首部能盈利的儿童电影。


文/麦苳 图/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