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闫妮邹元清:不一样的“星妈”和“星二代”

时间:2018.05.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闫妮邹元清“亲密”驾到 《我是你妈》专访来袭 时长:05:42 来源:电影网

闫妮邹元清“亲密”驾到 《我是你妈》专访来袭收起

时长:05:42建议WIFI下打开

闫妮邹元清接受专访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的影市不只有《复联3》,还有一部值得关注的国产片——《我是你妈》。电影的名字简单粗暴且耳熟能详,妈妈们怼起孩子来最常说的就是这四个字,“为什么?因为我是你妈”、“我是你妈,我不会害你”……


《我是你妈》改编自热门短篇小说《我的妈妈生于1966》,是一部讲述单身母亲和女儿一起叛逆、成长的温情喜剧。片中的母女由闫妮和邹元清扮演,身材纤细、造型时髦的闫妮和二十岁的女儿邹元清看上去就像一对姐妹,这对现实中的母女在大银幕上“演母女”也成了影片最大的看点。


片中,闫妮饰演的秦美丽和邹元清饰演的赵小艺共同经历了青春叛逆、升学压力、情窦初开等诸多问题,不过她们却不认同“本色出演”的说法,“我们不像电影里那样,母女天天在一起,有那么多共同陪伴的成长。”戏外的她们也没有经历过电影中母女的“势不两立”,而是“懂得彼此”的朋友。


和所有家长一样,闫妮谈起女儿也打开了话匣子,她记得女儿高考每一科的分数,赞叹女儿有主见,女儿的一句“你懂我”让她感动不已,“元元有一天跟我聊起来,她说我虽然跟你一起的时间没有跟爷爷奶奶在一起时间长,但你是懂我的,这个话让我非常感动,她那天说完好像我俩还哭了一场。”


不同于闫妮经历了女演员三十岁后成名的“大器晚成”,邹元清在18岁时仅仅利用一个假期就拍摄了自己主演的两部大银幕作品——《我是你妈》和《秘果》。对于“星二代”的头衔,邹元清并没有急于摆脱,“我的确知道这个东西能给我带来很多好处,但是起点高,其实给你的要求就更高了。”


《我是你妈》海报


闫妮:欣慰和女儿彼此懂得 互相不看对方的作品


1905电影网: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你们的首次合作?这个电影是为你们量身打造的吗?


闫妮:这个电影最初是找到我的,让我来演这个母亲。可能2016年我刚刚陪元元考中戏,电影里面的很多情节是我刚经历过的,当时就感觉挺熟悉的,当时我还问他们,女儿是谁演?他们说还没定。其实我最初也没有想到她,因为她要上学,中戏第一年是不许拍戏的。后来我就把她的照片什么的推荐给资方看一下,刚好这个电影在她放假期间拍,就一切契机都有,所以那个时候就变成我们俩来演了这个电影。


1905电影网:电影里算是本色出演吗?


邹元清:算是,但是也没有完全。

闫妮:没有完全,可能跟我们的经历还不大相同,因为她一直在国外,我们也不像电影里那样,母女天天在一起,有那么多共同陪伴的成长,和现实中的我们还有不一样的地方。


闫妮邹元清合作《我是你妈》


1905电影网:现实中你们的相处方式是什么样的?


邹元清:朋友吧。

闫妮:对,还是彼此懂得。其实是元元跟我有一天聊起来,她跟我说的,她说我虽然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没有跟爷爷奶奶在一起时间长,但是其实你还是懂我的。她这个话让我非常感动,她那天说完好像我俩还哭了一场,然后她说我将来要是找男朋友,我也要找一个懂我的人,那一刻我就觉得,她还是有她自己的领悟。


1905电影网:她要找男朋友你有什么要求吗?


闫妮:没有。只要她自己开心,我觉得她是一个有自己主见的一个人,所以我也愿意跟随她,支持她,陪伴她。


秦美丽为小艺“疗伤”


1905电影网:听说平时你们不会互相看对方的戏?


闫妮:对。就是她小的时候不太看我演的戏。

邹元清:我现在也不看。

闫妮:现在也不看。我们家人好像都不太看,她看完以后说她身体不太舒服。

邹元清:对对对,就不习惯。

闫妮:都达到生理不舒服,不要看了。


1905电影网:那这次怎么评价元元的表现?


闫妮:我觉得其实她也有让我学习的地方。电影还是要带给人美感和想象,她毕竟年轻,我可能有一些经验,可能会讲给她,但是我在大银幕上表现出来的一种感觉,可能我也不是很清楚,每个人看自己都是看到自己的不好的地方,我看我的电影,经常会在内心说,献丑了。即便我是一个有一定表演经验的演员,我也还是很忐忑,我也理解她的忐忑,其实大家都还是挺怯生生的感觉。


1905电影网:未来还会再合作吗?


闫妮:我们首先还是非常非常尊重剧本的,合适是最重要的,如果合适的情况下,我们俩还能有机会再在一起就可以。很多时候我们拍完戏,都会说跟别人说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合作,其实这个都是看机缘,不管我是什么样的演员,我们还是被人挑选的。


母女“相碍”大作战


邹元清:从小决定做演员 不会被星二代头衔困扰


1905电影网:第一次担当大银幕女主是什么感受?


邹元清:感觉责任和压力都挺大的,觉得要真的当一个电影的支柱的话,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1905电影网:电影里的赵小艺经历了叛逆期,你在现实中做过最叛逆的一件事是什么?


邹元清:我觉得我做的叛逆的事情也就是那些大的决定了,比如说我很想去外国上学,我觉得到了一定的时候,我可以为自己选择这个路线,所以我就会去,就算他们不同意,我也会去。但是真的那种叛逆,可能因为跟家里人待的时间也不是特别多,所以也没有什么叛逆的机会。


闫妮:对,其实她在国外上完那个高中,慢慢都还可以了,她又要回来考中戏,考这些艺术院校。我说专业课上如果妈认识点人还能帮到你,但是文化课我是不可能帮你的,文化课如果分数不够,你档案都提不走,我说这个你要考虑清楚,但是她那个时候也执意要回来。


闫妮邹元清接受专访


1905电影网: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妈妈是个明星?


邹元清:我在有懂事以后,我妈没有成为明星,就只是一个演员而已。我记得特别清楚就是,我们出去打的的时候,别人会问她‘你是干嘛的呀’?然后我妈说我是个医生、护士,反正不说自己是演员,要不然他会问你演过什么戏,很麻烦。


闫妮:其实我开始也不太愿意撒谎,因为曾经跟人家说我是演员,他说你演过什么,这是大家下意识地问,结果说了很多人家都不知道。我那时候就想,我将来一定演一个戏,我一说他就能知道的,那是我那个时候的一个梦想。  


闫妮与女儿邹元清携手出演《我是你妈》


1905电影网:元元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自己要当一名演员的?


邹元清:我觉得可能这个想法一直都在我的脑子里吧,我一直就想做关于这方面的工作。因为我从小就特别特别喜欢看各种各样的电影,我自己去国外的时候,也是这种东西一直在陪着我,感觉每一个电影都能给我带来心灵上的那种安慰,所以我自己也很想成为一个那样子的人。


1905电影网:怎么看待“星二代”的头衔?


邹元清:我觉得这种东西很正常,因为我们俩是母女,这个是就是血脉相通的,没有办法咔嚓切断,我们自己都没有办法切断,那不可能让观众说,你们不许想着我是星二代,那我本来就是对不对?我不能控制别人怎么想。


闫妮: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是双刃剑,有好有坏,我跟她不一样,因为我父母从来没有做这一行的,都是普通的工人,所以他们没有给我一些影响。那就属于我自己的一个旅程,可能我就是需要跑上十年龙套,需要慢慢的一个积累,别人才认识我,慢慢感知到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能她的起点会比我高一点,一开始就会受到大家的关注,那受到关注的时候,你就要把握你自己的方寸,这个东西,最后的阵地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打造的。


邹元清:现在真的年轻的演员特别多,我的确知道这个东西能给我带来很多好处,让我比别人的起点前进了很多很多,但是起点给你放的那么高,其实给你的要求就更高了。


视频/任杰 文/Kylee
标签: 闫妮邹元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