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卢靖姗与"天才女枪手"现身戛纳 呼吁注重女性力量

时间:2018.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0日,中欧女性论坛在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期间举行,演员卢靖姗茱蒂蒙·琼查容苏因,导演徐欣羡,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主席王曼郦出席活动。现场,四人就“女性力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对谈。


卢靖姗从自身角度出发,说起了曾经遭受质疑的经历


受#METOO运动影响,本届戛纳电影节更加注重女性影人,增加了不少相关活动,最明显的就是评审团中女性数量变多。就此现象,卢靖姗从自身角度出发,说起了曾经遭受质疑的经历,在呼吁注重女性力量的同时表示也需要男性的支持与鼓励。


一次是十年前,她被制片人问道,“你都读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本可以做别的),为什么要拍电影?”;另一次是被一位男性提了个不友好的建议:“你完全可以不用读书,直接当演员拍电影啊……”但遭到卢靖姗回怼,“老师你有女儿吗,你难道会不让她读大学吗?”对方哑口无言。


卢靖姗还遇到过试镜被挑各种身材外形上的毛病


曾是模特的卢靖姗还遇到过试镜被挑各种身材外形上的毛病,那个时候的她特别忧郁。她坦言,“非娱乐圈的观众不知道,像我们每天都会P图,把自己P的白白的,腿P的长长的。很多女性之间都有嫉妒的心理,但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价值观往深了去看,比如做一个慈悲的人、一个诚实的人等等,(这样)会更加开心。”她更是希望女性都团结起来,这样可以从别人的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天才枪手》女主角茱蒂蒙·琼查容苏因同是模特出身,她15岁出道,拍了广告之后陆续接了许多电影试镜。当聊起自己曾经的经历,她表示遇到很多人劝自己辍学。但是她不接受,因为她不仅想要成为一个演员,还要成为公众人物,做泰国社会里年轻人的榜样。


茱蒂蒙表示会从各个角度让自己变得更好


茱蒂蒙表示会从各个角度让自己变得更好,尽管她身兼多重身份,但它们之间并不是互相矛盾的。“其实演员不是漂亮就可以的。不管是哪一个职业,新时代的女性都要为自己创造价值,这样才能为行业为社会创造价值!”


此外,导演徐欣羡表示自己倒是没有遇到很大的歧视问题,但身为一名女导演,其技术能力会受到前辈的指点。拍摄《骨妹》时,剧组里的摄女性影师就出现过体力跟不上的情况。


图/任杰 文/结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