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看了这些数据,会发现漫威票房成绩并没有那么好

时间:2018.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精心布局,英雄集结

 

其实,纵观漫威影业电影在华的票房成绩,刚起步的那几年,整体表现平平。直到《复仇者联盟》问世,首次将当时的6个英雄召集,使国内观众眼前一亮,这也为国内电影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这也间接地促使之后DC急着将《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制作问世。

 

虽然漫威电影在华票房均相对不错,但是放眼年度票房排名中,其实整体一般。单从IP效应来看,远不及“速度与激情”系列、“碟中谍”系列。

 

如今三部破十亿的影片,均是复仇者联盟集结的影片。《美国队长3》虽然是“美队”系列的单人电影,但是主创和内容而言,可以称得上是“复联2.5”。


事实上,漫威一开始并没有计划打造这个漫威宇宙,只是没想到当时在《钢铁侠》最后放的60秒小片段,成了所有观众的high点。

 

对此,漫威影业CEO凯文·费奇曾公开表示:

 

这原本只是一段服务漫画粉丝的‘彩蛋’,并无意要铺陈《复仇者联盟》,毕竟当时连谁要饰演雷神索尔、美国队长都还不知道。但是,他发现当不仅仅是漫迷,连观众都为了这小小的现身而为之雀跃之后,便有了‘角色可以到处去串门子’的想法。因此,电影的加长片尾不但成为一个有趣的传统,到后来演变成漫威电影宇宙的必备预告。


 

从那之后,漫威影业开始用心布局后续的发展,逐渐打战了整个“漫威宇宙”。而且,漫威在打造“漫威宇宙”的时候,并不局限在电影项目中,还加入美剧元素。

 

2013年时,漫威影业联手ABC电视台打造首部漫威美剧——《神盾局特工 第一季》,用美剧剧情串联起电影中缺失的部分情节。

 

漫威就是用了“电影+美剧”这套组合拳,在过去的十年中,向全球平铺它的电影宇宙。

 

漫威的瓶颈

 

漫威电影体系这十年的发展,其实是好莱坞其他IP所不能复制的。

 

通过这十年的培养,即使在三四线城市的街上,随意拉个年轻人,都会知道“钢铁侠”、“美国队长”这些老牌的超级英雄。

 

但是如今,随着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等核心演员的合约相继到期,并均表示不会再续约,漫威想延续“漫威宇宙”的想法,只能逐渐将越来越多的漫画人物电影化。

 

这也使得它将必须面对最大的问题——如何让没有漫画文化的中国观众更快的接受新的超级英雄。

 

但从这个方面考虑,《复仇者联盟3》作为漫威版的《建国大业》,也是一次将新角色们介绍给观众的最好机会。

 

所以,对于漫威来说,《复仇者联盟3》是最好的总结,也是最好的开始。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