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天明基金助推青年影人 冯小刚监制新片亮相戛纳

时间:2018.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青年制片人曹金玲介绍影片《莫尔道嘎》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12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村中国馆举行青年制片人项目推介会,《无名狂》、《荞麦疯长》、《莫尔道嘎》和《重返西苑码头》四部影片的主创出席活动,并向到场的各国电影人进行了作品推介。


青年制片人刘雯介绍影片《无名狂》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携手戛纳国际电影市场设立“戛纳制片人工作坊”已有3年,活动通过前期的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来选拔优秀人才赴戛纳学习交流。在4月结束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上述4部影片从所有招募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这次走向海外的机会。现场,《无名狂》制片人刘雯、《荞麦疯长》制片人藤井树、《莫尔道嘎》制片人曹金玲以及《重返西苑码头》制片人阎云飞也先后登台对自己的影片进行了展示和解读。


青年制片人阎云飞介绍影片《重返西园码头》


《无名狂》是中式新武侠风格作品,故事中描述了一场关于真相的罗生门,大盗与镖王将一段15年前的灭门血案重现江湖,影片将由导演冯小刚担任监制。青年制片人藤井树的影片《荞麦疯长》以90年代上海滩两女一男的人生画卷为故事背景,一场车祸改变了他们各自的命运轨迹,让两人驶向了不可预测的未来。《莫尔道嘎》,从伐木工人与森林的角度出发,既探讨个体在时代大势下的境遇,也挖掘人与自然深层次的共生关系。青年制片人阎云飞带来的《重返西园码头》则呈现了一桩时隔13年未破解的命案。4个父亲与一个孤儿,追问社会变迁下中国人的血缘与情感,故事发展到最后充满转折和惊喜,这也是电影主创团队在采风时最为之震撼的部分。


青年制片人藤井树介绍影片《荞麦疯长》


除了利用此番参加“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机会进行学习和交流,开拓自己的电影创作视野外,所有青年制片人也更希望作品能够在这里取得实质性的推广进展。推介会上,几位青年电影人都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公司的关注,加强海外发行推广,同时通过作品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电影乃至整个中国当下的现状与发展。


图/程艺佳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