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畑勋追悼会在吉卜力美术馆举行 现场被花朵包围

时间:2018.05.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清歌

高畑勋的追悼告别会举行


高畑勋追悼告别会选址在吉卜力美术馆


高畑勋挚友宫崎骏致辞


1905电影网讯 5月15日,于2018年4月5日离世的日本著名动画导演高畑勋的追悼告别会在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举行。宫崎骏、铃木敏夫、山田洋次、富野由悠季、岩井俊二、樋口真嗣、柳叶敏郎、宫本信子等业内人士列席。


因为高畑勋生前十分喜欢吉卜力美术馆,于是宫崎骏将他的告别会设立在这里。宫崎骏解释现场布置风格时称希望用花朵将高畑勋包围,“现场的布置既不是来自高畑勋某部作品里的元素,也不是传统的祭坛风格,我只是想用温暖的花花草草将他包围。”


高畑勋是著名的日本导演、编剧、制作人,毕业于东京大学文化科。他曾经和宫崎骏导演一起制作了TV动漫《鲁邦三世》《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寻母三千里》《红发少女安妮》等作品,《风之谷》《天空之城》等作品中他也作为制作人参与,两人是一生的挚交和合作者。2018年4月5日,高畑勋去世,享年82岁。


文/清歌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