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伊能静微博发长文讨论育儿之道 号召不为孩子牺牲

时间:2018.05.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清歌

伊能静资料图


伊能静发布长文讨论


伊能静跟网友展开深入讨论


1905电影网讯 5月15日,伊能静就网友给她的留言在微博发布长文,称母亲不应该向孩子宣扬妈妈在为孩子做出各种牺牲,这样会给孩子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许多网友在评论中与伊能静互动讨论,伊能静也专门发博做出了回应。


这次网络大讨论的起因是一位网友给伊能静留言称“但是我当妈后我自己都会有一种想法,我一定要为我的孩子剪一次短发,我觉得这也是每个妈妈该有的牺牲。”伊能静发长文深入探讨了这个问题,明确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因为要孩子是你的决定,你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的意愿,不存在牺牲,是孩子教会我们无私付出,所有一切都是心甘情愿。”并表示妈妈不停地向孩子强调自己做出的种种“牺牲”只会让孩子被沉重的心理压力压得抬不起头。


15日晚,伊能静又根据网友的评论发布了长微博,称“爱才是最大的恐惧。……要多么没有自信的人,才需要提醒别人自己有多好,要别人记得还要感恩。要多么不信任自己,不信任孩子的人,才会觉得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给予?我太相信自己是个好妈妈,我也太相信孩子是好孩子,而我要做的就是承担我带他来这个世界的一切责任,因为他会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我们父母做的决定,他当时并不在场。”


在评论中,伊能静还耐心回复找不到自己价值的全职妈妈:“还想要寻找自我价值,就不要生孩子。当妈妈的自我价值一定是一个思考整体的自我价值。把自己的孩子切割开来的自我价值,只是自私的考虑。当你要了孩子,他就是你一生不能分割的存在,一个成熟的母亲的中心价值里,一定会考虑孩子。”


从“知心姐姐”化身“暖心妈妈”,这些年来伊能静为家庭做出的改变和成长历历可见。网友纷纷评论“为伊能静这样负责的妈妈点赞”“突然觉得你好感性,虽然是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身份,但是觉得你每句话都说在我心坎里了~非常喜欢你对人生的态度,很乐观向上,很棒哦!”

文/清歌
标签: 伊能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