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苗苗:何小萍的成功是压力也是动力

时间:2018.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UP!新力量:苗苗不适应快节奏 想全身心投入电影 时长:07:22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苗苗不适应快节奏 想全身心投入电影收起

时长:07:2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芳华》之后,苗苗迎来了自己主演的第二部电影。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她随剧组《六月的秘密》一起走上红毯。影片随后于戛纳进行了宣传活动,我们也借此机会听“冯女郎”苗苗聊了聊她的“后《芳华》时代”。


“《芳华》之后,还不适应快节奏的工作”



来到戛纳之后的苗苗一直忙着完成各类工作:采访、拍照、与剧组一同走红毯的行程把几天时间填得满满当当。“一下飞机就一直在工作,拍杂志、采访……也有去海边看一看,但也都是工作行程,没有自己悠闲的喝个下午茶或者去海边坐坐的时间。”她略显遗憾的说道,“但是我特别特别喜欢戛纳这个地方。这是我第二次来法国,第一次去的是巴黎,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戛纳,这里很浪漫又很有文艺气息,而且我特别喜欢海。”



凭借《芳华》走红后,工作机会纷至沓来,苗苗的生活开始变得像这次戛纳之行一样马不停蹄。“其实我的经纪人说现在的我还不是最忙的那种艺人的状态,但我其实不是特别适应太快的工作节奏。”她透露,自己的2018年打算都用在电影拍摄上,这就需要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不能被太多的“杂事”分心。“我是需要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上的那类人,比如说我已经在筹备电影的过程中,还要接一些通告、拍摄广告这种工作,我就会觉得我的心没踏实下来,没投入到角色里。这是我不能特别适应快节奏的原因。”



作为演员,才刚刚展露头角就让自己“沉寂”一段时间,这对于很多新人来说都是避而不及的“禁忌”。但苗苗却不会为此感到焦虑:“我在读剧本,包括学大提琴,学英文这个过程中我是很充实的,有时候甚至觉得一天都要掰开好几半用。要说有压力的话,也是因为琴学不好,英文练不好会有一些焦虑,但不是因为其他原因。我喜欢表演,也希望我创造的角色能让大家印象深刻,这个过程我觉得是需要好好沉淀下来,才能做好的。”


“何小萍对我而言是压力也是动力” 



苗苗的新电影《六月的秘密》开机在即。片中,她与郭富城将饰演一对父女,这个人设让她最初读到剧本时非常惊讶:“我跟化妆师说那可要给我化的年轻一点,往16岁化才行。”试过几次戏,苗苗也在和郭富城的搭档中寻找表演的感觉。而对她来说,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或许在于需要get大提琴这个全新的技能,并且苦练好英语。




为此,苗苗已经专门老师执导了自己几个月,并且保证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拍戏、工作都留出专门的练琴时间。“现在简单的那种曲子我可以(通篇)拉下来了,而且是可以不用看手这边的(动作)的,”苗苗自信的告诉我们,“我觉得这个角色在学大提琴过程中的经历跟我练舞蹈有一些很相似的地方。艺术都是这样的,肯定都会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要不停的去练那个技巧,把感情(与技巧)融合在一起,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她。”



合作过冯小刚之后,选择了加盟《六月的秘密》这样一部新人作品,苗苗认为与她和导演融洽、默契的沟通有关。而在诠释出新的成功角色之前,“何小萍”、“冯女郎”依然是如同标签般的存在。“我觉得这对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说实话,何小萍真的很像我,因为她,我也拿到了奖。我真的希望我后面的角色,都可以像她一样,让大家那么印象深刻。”


视频/任杰 图/张雨凝、程艺佳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